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紧绷安全弦!银川经开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3-31  来源:银川经开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各级领导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事故教训,3月28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由安委会主任、各副主任亲自带队,分6组深入辖区工业企业逐家开展隐患摸排工作,举一反三,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

  其中,陈志文副主任带领危化组成员单位及自治区专家库专家对辖区蒙牛乳业、文昌南路加油站等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对近期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企业紧绷安全弦,保生产更要保安全。同时,经开区安监局、消防大队联合宁夏哈纳斯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陈志文副主任深入现场观摩指导,并就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辖区各企业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学习。

  另外,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唐翱带领经发局、经合局、政策法制办及安全专家,深入西区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认真听取企业汇报后,唐主任强调,无安全不生产,安全生产必须要做到专人负责、全员培训,并且要做到闭环检查,每遇到一个安全问题即时处理,拒绝拖拉。企业相关负责在接受检查过程中也表示,企业将按照“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教育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夯实安全基础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认真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3月29日召开了经开区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会上总结了前一天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陈志文副主任通报了“3·21”事故情况,并要求安委会和企业要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持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安全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全体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机制,推广企业安全生产好的经验,扎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经开区安监局局长王建喜同时就银川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年以来,银川市经开区持续加大安全检查和执法力度,充分做足应急演练准备,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安全生产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推荐第九批自治区特级教师
  •  关于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
  •  宁夏这类疾病贫困患者可申请救助
  •  宁夏规范招聘行为 促进妇女就业
  •  姜志刚: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意盎然 鸟瞰银川
    春意盎然 鸟瞰银川
    湖城暖阳醉人
    湖城暖阳醉人
    宁夏人物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苏维童和他的社火脸谱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