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文字头条
银川经开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热潮
时间:2020-06-24  来源:银川开发区
  6月15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要求,园区上下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银川经开区各部门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并在园区迅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切实做到了深学笃用、落地见效。
 
  财政审计局: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全力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园区上下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责任、举措、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营造讲学习、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下一步,财审局将继续关注财政收入、园区发展、项目建设、绩效管理等情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等工作,全力推动园区构建融资大通道、建设大平台、营商大环境,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应急管理局: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 扎实做好园区各项工作
  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应急管理局将紧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中存在思想重视不到位、总体计划不完备、活动推进不平衡、问题梳理不及时、清单制定不细致等问题,根据“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专项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园区企业防控风险能力,并高标准、高质量、高站位扎实做好园区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立园区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园区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素质,以实际行动为园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服务,为创建“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打造优质安全的营商环境。
 
  经济发展服务局:把每一项工作责任化、具体化、清单化
  经济发展是园区快速发展的主引擎,大家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做细做实,对照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梳理,逐项细化分解,每一项工作都要责任化、具体化、清单化。同时,在推进园区项目建设中,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找准出发点、着力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推动园区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让园区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宣传和政策研究室:传递“经开声音”讲好“经开故事”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研究
  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经开大地上,让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宣传宣讲工作,利用微信、微博、报纸、电视等媒介,传递“经开声音”,讲好新时代“经开故事”,进一步做好园区多平台、立体化宣传工作,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工地、进网站,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我们要继续加大园区政策研究工作,把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并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结合园区产业发展实际情况,保证政策落实、落细、落好,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国土和规划局:调结构、补短板、抓重点 让园区土地释放新能量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市工作安排部署,国土和规划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托园区有限的土地资源,探索出多元化土地利用路径。调结构、补短板、抓重点,通过闲地整治、腾笼换鸟等方式,把园区深挖低效用地再开发潜力,盘活存量闲置用地,加快园区经济结构优化调整步伐,促使资源要素快速向创新发展需求侧集聚和共享,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为千亿园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综配服务中心: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为千亿园区建设贡献力量
  高标准高质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干部职工,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园区每一个企业。综配服务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性,并表示接下来将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千亿园区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育成中心:找准工作结合点、对应点 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
  要把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园区产业发展融汇贯通起来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任务,紧密结合园区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多措并举,逐一找准工作结合点、对应点,扎实做好园区“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推动园区企业实施结构改造、智能改造、绿色改造、技术改造,加快部署建设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争取实现园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新发展,为推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