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文字头条
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再落实——经开区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6-19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贯彻落实区、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以及银川市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6月18日下午,银川经开区2020年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对园区1-5月份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园区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促进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杨宏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安委办主任李竹琴主持。会上,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喜、消防大队大队长马佳伟分别通报了银川经开区2020年1-5月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当前,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等传统高危行业风险还未得到全面有效防控,新领域新情况新风险不断涌现。
 
  针对这一问题,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杨宏伟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部署及银川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扣紧扣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同时,就如何做好园区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杨主任强调:

 

  一、坚决筑牢“网格化”安全监管防控体系。针对近期北京疫情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深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继续保持银川经开区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二、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程。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各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有效降低转型升级积聚的安全风险,化解企业安全责任不实、投入不足、基础不牢、管理不严等突出矛盾,提升抵御事故风险能力,为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打下坚实的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激励奖励政策。要设立安全生产专项激励奖励资金,用于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应急救援能力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四、深入开展安全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巩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成果,尽快制定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切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上来,强力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促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五、着力构建协同高效应急指挥系统。结合园区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发挥数据价值,整合经发、建设、公安、消防等方面资源,大力推进各部门之间的合作与协同,依托智慧园区的建设,建立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二级平台,打破以往应急指挥各自为政、缺乏协同联动、龙多不治水的弊端,推动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六、持续深化社会化安全生产服务。针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不同,园区重点对企业进行综合全面详细的安全“体检”,充分依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组织专家深入一线为企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消除隐患,为银川经开区创造安全的营商环境。
  七、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筑牢生产安全防控体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0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强化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做到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为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接下来,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基本盘和基本面,牢牢装在心中、抓在手上,继续保持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风,坚决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坚决防止问题滋生风险、风险演变隐患、隐患酿成事故、事故泛成灾难,进一步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为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谱写出闪耀的新篇章。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卢燕:“疫”不容辞守护重症患者
    卢燕:“疫”不容辞守护重症患者
    宁夏人物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