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文字头条
银川市常务副市长李鸿儒赴银川经开区调研营商环境
时间:2019-11-30  来源:银川开发区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助于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助于激活企业创新动力,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为督查银川经开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的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经济发展情况,及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11月27日,银川市常务副市长、银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鸿儒带领银川市相关部门赴银川经开区园区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银川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艾锋陪同调研。
  政商关系是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内容,良好的政商关系,有助于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有助于吸引外来企业、留住企业、壮大企业。政与商要相互信任,政府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好事。为了倾听企业真实的声音,李鸿儒书记先后深入了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宁夏万泰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了解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痛点问题。
  
 
  调研最后,李鸿儒书记强调,银川经开区的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是否满意、服务是否周全、落实是否到位,企业家最有发言权。银川经开区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整改,聚焦企业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摸清影响企业办事、项目审批和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症结,征求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并且,要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相互配合,让企业少跑路、部门多跑腿,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富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高地。
  据悉,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银川经开区奔着问题去,把优化营商环境、增加就业岗位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银川经开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用企业是否满意、服务是否周全、落实是否到位来检验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效,加快园区形成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规范精准的服务体系,各部门对标工作职责,按照产业发展需求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优化环境解决方案。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