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文字头条
新闻 |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应邀参加第二届上海进博会中白工业园开馆仪式 双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1-06  来源:银川经开区
  11月5日,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3000多家参展企业齐聚,带来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11月6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白工业园展台开馆仪式”并讲话,随后,银川经开区与中白工业园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第二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博会的白俄罗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向欧洲延伸的重要节点,依托“一带一路”倡议,一直在经贸、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等领域与我国建立着密切联系。中白工业园作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合作的典范项目,将在此次进博会向世界展示园区快速而高效的发展、合作与开放的面貌。
  筑牢合作友谊桥梁
  据悉,中白工业园总规划面积112平方公里,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以东25公里,是中国在海外开发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经贸合作区。园区重点发展电子和电信、制药、精细化工、生物技术、机械制造、新材料、综合物流、电子商务、大数据、社会文化活动及研发等产业。
  国家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管理面积83.0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产业。现已注册各类企业7000余家,工业企业近300家,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占宁夏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46%。
 
  今年8月7日,中白工业园区开发公司副总经理任飞带队参观考察了万泰照明、闽商科技、力成电气、智能终端产业园、臻鼎科技、轴承小镇、九鼎物流、奥特科技、沃福百瑞、方达电子等部分银川经开区企业,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高言杰主任当即表示,银川有一部分企业具备“走出去”的能力,可考虑在中白工业园内建立海外仓,成立线上平台,助力银川企业产品海外销售。
 
  通过3个月的多次沟通,银川经开区与中白工业园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两个园区将在接下来的五年内大力促进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安排经常性互访,并就园区建设、园区管理、招商引资及其它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加强企业间的对接与合作,对有意向入驻对方园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入园支持。
  插上合作腾飞翅膀
  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在开馆仪式上讲到,如今,开放的银川正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能够通过中白工业园这一国际平台,为银川市企业开拓中东欧市场提供便捷通道,同时大力促进两个园区之间的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积极支持和帮助双方企业在国际贸易、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等项目上的投资与合作,提高双方企业的国际化水平。希望借此次进口博览会为契机,推动银川经开区与中白工业园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近两年,银川经开区持续推进与国内外园区、企业的产业务实合作,立足各自特色优势,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扩大对外交流,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区域产业结构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此次双方将通过互学互鉴,相互分享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有益经验,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