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视频报道
银川经开区2019年第二批23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时间:2019-05-19  来源:宁夏财经网

   5月18日,银川经开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GW单晶电池、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一期工程等第二批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预计总投资12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亿元。自治区各相关部门领导干部、金融机构代表及各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银川经开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
  仪式现场人潮涌动,旌旗猎猎,汽笛长鸣、掌声雷动。工人师傅们精神抖擞,挖掘机、翻斗车、推土机、运输卡车整装待发,现场气氛喜庆而隆重。

  仪式现场

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主任高言杰讲话

  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主任高言杰表示:“高端产业集群,决定着一个区域的未来,是区域崛起的根本所在。今天的银川经开区,在围绕‘高端定位、绿色发展、合作创新、提升水平、提质增效、示范引领’的园区发展要求下,紧抓历史机遇,勇担历史使命,以厉兵秣马的紧迫之心、只争朝夕的苦干实干的精神,吹响了高质量建设‘千亿级升级版银川经开区’的时代号角。今后,我们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敬商的理念,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项目为王,积极培育、努力争取、果断拓展重大项目,栽下‘树’,形成‘林’,着力培育全市转型发展新动能。同时,我们也会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奏响最强音。”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讲话

  “隆基股份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目前在国内和海外14个地区布局生产基地,员工超过23000人,单晶硅片出货全球占比38%,单晶组件出货量连续蝉联全球第一。2006年,隆基股份在宁夏持续投资,已累计完成投资120亿元,上缴各项税收16亿元。今年,为了实现新的产能规划目标,公司决定在银川经开区追加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15GW单晶硅棒硅片项目’。项目从签约到今天正式开工建设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创造了隆基股份投资项目中开工速度最快记录,凸显了银川经开区打造亲商、爱商的投资环境的决心,见证了银川经开区的速度和效率,也为银川经开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贡献了隆基力量。”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说。

  了解园区项目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按照打造千亿级升级版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要求,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广纳八方客商,引得重大产业项目、高新企业等相继落户银川,让银川经开区成为西部地区投资兴业的热土。今后,银川经开区将紧抓新机遇、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聚焦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目标,立足 “三大主导产业”,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生命线”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构建链条完善、结构合理、支撑有力的主导产业体系建设,为银川经开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走进项目现场
  随后,自治区各相关部门领导干部、金融机构代表及各单位职工代表分别观摩了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3GW单晶电池和7GW单晶电池项目、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推进“扫黑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匠心
    匠心
    亚洲数字艺术展 在京开幕
    亚洲数字艺术展 在京开幕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