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聚焦 || 复工复产要真功实做!银川经开区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
时间:2020-06-04  来源:银川开发区
  在银川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的是边建设边生产的繁忙景象。入驻16号楼的宁夏隆盛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家装修的企业,目前正在对厂房进行水电管网改造,预计十月底全面交付使用。
 
  宁夏隆盛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亮:我们是4月1号进行装修的 我们装修期限3个月,8月底进行试投产,9月份正式投产。
  为了能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让已签约企业尽快入驻,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协调建设单位,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采用交叉作业的方式,提前让企业进驻装修。
 
  银川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工程部部长 王昊:目前园区已经有4家企业入场了,我们是优先4栋厂房建筑的装饰装修安装,优先施工,目前是能保证企业装修的进度。
  在迈向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打造高端产业无疑是引领发展的动力。前不久,总投资58亿元的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15GW单晶硅项目成功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企业可解决就业4800人,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棒及切片生产基地。
 
  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单晶二车间生产经理 张立平:预计达产之后,可以达到15GW硅棒和15GW切片的产能,根据现在的市场情况,达产之后,年产值可达68亿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银川经开区第一时间将行政审批、用工、税费等扶持政策推行落地。同时,“一对一”“点对点”的保姆式服务,也确保着重点项目有序、高效的进行。预计今年上半年,银川经开区将完成开工建设项目72个,实现工业总产值152亿元,同比增长22%。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唐翱:银川经开区将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紧抓经济项目建设,以及招商引资为千亿级园区打造奠定坚实的基础,预计全年实现经济指标全部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快评:复工复产要真功实做
  当前,我市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但也出现了一种现象,一些园区、一些企业、一些项目的复工率虽然上来了,但是复产率却没有同步提升。从“点对点”协调开通“用工”专车,到第一时间为企业送去服务“礼包“,再到72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银川经开区用真功实做,坚决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在用足用活各种政策的同时,变压力为动力,实现了生产总值不降反升的态势。面对疫情的“大考”,银川经开区交出了合格“答卷”。而这张“答卷”,也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了“标准答案”。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