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5-15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深入贯彻管委会对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自5月开始,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以“强化法制意识,增强管理能力,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月学习活动,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并提高各项保密技能,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01一是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落实情况,提高保密思想认识。通过集中学习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及《保密提醒100条》等相关法规和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重点加强对办公室档案管理、文件收发等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明确了涉密人员对文件收发、登记、传递、归档、销毁等环节的职能职责,确保工作期间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02二是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机密安全。严格计算机管理,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定期对自用电脑进行清理杀毒,删除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和软件,防止信息流失或遭受外界恶意攻击;严格文件资料管理,未经批准,不得存档、发送、印制、备份、带出相关文件;严格会议管理,落实重要会议保密措施,遵守保密纪律,对特定会议,指定有关人员参加,并由专人作会议记录,会议讨论的内容,未作出决定的、不得随意扩散传播;严格公章管理,所有需加盖公章的材料,一律需经各级审批同意方可加盖,任何人不得随意加盖公章,并作详细登记;严格工作程序,凡是自己在工作中掌握的秘密事项,绝不告诉知密范围以外的人,不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将秘密文件和手册置于办公桌上,严格做到不把机密、绝密文件带回家,不在公共场所谈论保密事项,不向任何无关人员透露保密的内容,不在机关联网计算机上操作与工作无关的事项,并严格做到不该自己知道的不打听,不该外传的事坚决不外传。
   03三是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和涉密人员管理。通过微信、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方式宣传育成中心保密工作,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严格执行上级对保密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保密工作建设,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避免泄密事件的发生。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加强保密工作的学习和教育,切实提高员工保密技能,进一步提升保密工作水平,为园区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醉美”银川五月天
    “醉美”银川五月天
    宁夏人物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脱继龙:志愿服务“不打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