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银川经开区:精准招工服务“跑在前” 引得园区企业发展“活水来”
时间:2020-05-12  来源:银川开发区
  银川经开区作为银川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企业“用工难”一直是园区发展亟待解决的难题。为解决企业用工制约、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多元招聘”的工作思路,搭建平台、积极行动,多种措施帮扶企业缓解“用工难”。
  提前谋划 细致摸排
  银川经开区紧紧围绕“服务园区发展”这条工作主线,超前谋划并制定《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度促进企业用工服务实施方案》,并设立组织机构,指定专人对园区重点缺工企业逐一联系,按照普工、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人才等不同群体进行分类统计,建立并完善企业需工基础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强化宣传 助力帮招
  银川经开区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新媒体五大传播平台全方位加大园区企业用工需求、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宣传。利用经开区公众号、宁夏就业网、宁夏人才网、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发布用工信息。同时,经开区积极开展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开展校企对接,解决重点人群就业问题。
  多措并举 激发潜力
  自2月9日银川经开区启动复工复产以来,经开区分批组织园区重点企业通过参加“银川经开区大型线上招聘”系列活动。据统计,截止4月25日已累计组织210余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新增就业6900多人,领取银川市稳岗位补贴479.37万元,为49人申领技能提升补贴7.2万元。
  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用工保障和员工上岗是关键。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强调:“我们要全面、多轮摸底企业用人需求,对企业进行定期培训,对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要提出管理要求和执行标准,协调解决制约园区招工存在的主要问题;发挥企业主体责任,拓展企业招聘信息发布、更新的平台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引导;加强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建设,尽量协调解决园区交通网络问题,为企业职工提供更优质的工作环境。”
  “企业所急的,所需的,所忧的,经开区有求必应;我们担心招不到工人,园区就多渠道帮助企业进行招工宣传;我们遇到资金周转困难,园区就帮助我们积极协调贷款;我们害怕职工流失,园区就帮助我们申领稳岗补贴。经开区实实在在的在为我们着想,让我们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宁夏力成电气相关负责人感触颇深地说。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在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上始终坚持员工是企业的最大财富,也是企业经营得以正常运转保障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措施、创新模式,进一步拓展园区为企业用工帮扶的机制和平台,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如何做?

 

  01加强产教融合 深化校企合作
  银川经开区每年为合作院校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工匠”,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学、研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职能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发挥产业园区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的意义。
  02动员企业 安置建档立卡户到园区就业
  银川经开区积极动员园区企业吸纳安置建档立卡户到园区就业,帮助解决我市及周边县市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03结合脱贫攻坚 发挥企业主体责任
  银川经开区借助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与第三方人力资源企业加强合作,到西吉、彭阳、隆德、泾源等几个我区劳动输出量较为集中的县市区,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园区企业招聘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和解决劳动力就业的品牌工程,营造园区企业招工良性循环环境。
  04辐射区外招工 开拓劳动用工市场
  银川经开区积极拓展区外人力资源输送渠道,加强与甘肃、陕西、青海、内蒙古等地就业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深度开展合作,定期举办招聘活动,主动服务“跑在前”,稳定就业、留住人才,引得园区企业发展“活水来”。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醉美”银川五月天
    “醉美”银川五月天
    宁夏人物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脱继龙:志愿服务“不打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