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找差距 找路径】 银川经开区领导班子集体调研重点项目 为园区发展增后劲
时间:2020-04-26  来源:银川开发区
  2020年银川经开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实现工业总产值72.9亿元,同比增长15.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7%;工业用电8.2亿度电,同比增长2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4亿元。从任务完成比例上来说,固投和财收指标下降幅度较大,如何抓住有效时机,保证全年目标任务完成?4月26日,银川经开区领导班子深入园区集体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谋划和推进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园区及部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领导班子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小牛公司光伏机械设备项目生产情况、宁夏众乾新能源年产18GWH新能源锂电池项目一期建设情况、银川隆基乐叶500MW单晶硅电池组件项目生产情况、银川隆基光伏年产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建设情况、汉尧石墨烯公司石墨烯二期项目建设及调试情况、中太镁业公司镁合金板带材新型加工技术产业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中节能国机(宁夏)公司综合能源低成本化改造项目建设情况、银川市颐鑫能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和无人机项目建设情况、天通银厦蓝宝石晶体项目三期建设情况。太阳能电池组件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针对隆基电池组件项目在银川的运营情况,领导班子现场就降低运输成本、完善配套企业等事宜进行了协调,为该项目日后扩容扩产进行前期准备。
 
  总投资7.15亿元的汉尧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二期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在银川市形成石墨烯储能材料基本的产业链条。领导班子现场就新材料、新能源以及电动汽车等几个石墨烯产业链关联项目的落地和延伸进行了规划部署。
 
  宁夏是世界最大的铝镁合金生产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矿山—兰炭—铁合金—金属镁—镁合金—镁合金压铸”的基础产业链条。此前,中钛镁业产业链合作已经迈出了实质性步伐,领导班子对合作所产生的联动效应和效益的指数性增长充满信心,希望企业能够抓好机遇,争取早日实现镁合金产业集聚式发展新局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主战场,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园区接下来要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高端定位、绿色发展、合作创新、提升水平、提质增效、引领示范”打造“千亿园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狠抓招商引资增后劲、狠抓重点项目谋发展、狠抓协调服务保发展,在降低园区发展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比照“千亿园区”发展规模目标,继续发挥实干、苦干精神,为招商引资夯实基础、为项目落地强化保障、为产业集聚做实支撑,切实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同时,园区要紧盯晋位升级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内涵,抓住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和互联网数字经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等有利机遇,打造西部新的投资热土和产业高地,争取完成全年420亿产值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做贡献。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