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银川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企业创新成果转化
时间:2020-04-21  来源:银川开发区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获悉,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企业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防雷”)入围第二批自治区专利运营企业名单。这一殊荣的评定,将助推中科防雷建立健全专利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体系,加快建设和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实施和保护能力,对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和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科防雷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雷电监测及智能防护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先后承担并实施了国家“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自治区级科技攻关项目、企业自主立项研发等项目;获得银川市级科技成果证书2件,国家自主知识产权144件,公司研发的雷电监测及智能防护设备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以提高企业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能力为重点,不断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做好知识产权提质、强企、服务、保护四篇文章,在营造一流知识产权软环境上下足功夫。园区通过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措施,打造了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同时,育成中心也通过对园区企业获得知识产权专利实施政策奖励和金融支持,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帮助企业盘活知识产权这一无形资产。园区企业广天夏便获得低成本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截至目前,园区企业共获得知识产权2196项,技术创新型企业已成为引领园区腾飞的重要引擎。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加大对园区重点知识产权企业的扶持力度,挖掘、培育一批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树立榜样力量, 为更多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及研发注入“强心剂”。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