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王建忠:只想为疫情防控物资供需保障出点力
时间:2020-04-16  来源:银川开发区
  汇川服饰,我市最早转产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为吃紧和关键的时候,企业的担当收获了社会上不少“小红心”。
  作为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的“掌门人”,王建忠永远忘不了刚刚过去的这80天。“这个想法从春节期间疫情爆发后我就开始酝酿,我们是服装厂,技术操作并不难,关键是加工原材料和设备仪器要怎么解决?紧接着,自治区工信厅和经开区管委会的领导就找到我,希望我们能考虑转产生产隔离衣和防护型口罩,这对我来说是一剂强行针。”
  面对生产资质不全,上游防疫物资供应商关停,原辅材料市场告急,专用设备采购渠道不畅,货运严重受阻,复工转产亟待培训等困难,王建中全流程跟踪落实每一个环节。作为一个老牌知名本土服装品牌,汇川这一次和时间的角逐,并不是为了经济指标,而是一种企业责任。
  从隔离衣样衣和防护型口罩研发试制到审批备案;从包缝机、平缝机、压胶机、SMS面料、胶条、熔喷布等采购到运输;从疫情防控措施到复工复产工作准备。疫情特殊时期,所有环节价格一路飞涨,运输费上涨3倍,设备价高出5倍,熔喷布更是突破30倍的涨幅……王建中的压力持续增加,思想一刻都不敢松懈。
  从2月10日工厂复工后转产防疫物资生产的近70天里,王建中每天奔忙在生产一线,一干就是十六、七个小时。在他的影响下,全体员工有序复工积极投身疫情物资生产当中,公司远在甘肃、海原等地百余名员工冲破阻力,艰难辗转踏上复工之路,经开区管委会也分批次接回汇川在固原和中卫等地员工,企业复工比例在半个月时间之内快速提高至92.5%。
  当汇川第一批防疫物资送到检验合格后,他第一时间组织向宁夏自治区红十字会、银川市红十字会、全区高速公路哨卡、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公检法司、各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护隔离衣总价值超过56万元,有效缓解了宁夏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健康保卫战中,王建中多次表达了汇川企业在国家危难时刻,不能计较生产成本,有义务承担社会责任,打造良心产品,坚决抵制暴利的初衷!“我一开始只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这么简单!”王建中笑言。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