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银川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软实力
时间:2020-04-16  来源:银川日报
  “以前少说要花三四个工作日,还得来回跑几趟。现在走一趟就行,很快就办好了。”4月9日,一企业员工来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后,高兴地为工作人员高效率的服务点赞。银川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难点、痛点、堵点,银川经开区认真落实职能授权审批,依法行使已下放的行政审批权,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并完善实施联合审批制度,采用“一门受理、并联审批、一口收费、限时办结、跟踪服务”五位一体工作运行模式,全面提速园区项目报建速度。
  同时,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银川经开区通过设立“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银川科技担保基金”和“银川育成凤凰科创基金”等方式为科技成果从试生产到产业化推广提供融资支持。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应收账款保理中心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过桥服务、担保联保,提高企业防御资金危机能力。
  此外,银川经开区还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制度,实施引进一批、培养一批、储备一批高级科技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和高级技能人才,加快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建设,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