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150余座5G基站为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赋能
时间:2020-04-16  来源:银川开发区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发展。
  2月25日,工信部发布《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明确了81个示范项目。
  政策密集出台预示着
  未来工业互联网
  将成为5G时代的重要应用场景
  实际上
  银川经开区作为我市工业企业最为密集的园区
  正持续强化基础
  推动商用5G的建设
  为园区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高新技术企业和智能终端企业融合创新研发
  创造无限可能
 
 
  2020年我区计划投资超过10亿元,建设5500座5G基站。截至目前,我区5G通信基站累计建成1476座,开通近千座。其中,银川经开区南区、东区、西区规划建设5G基站150余座,已开通近100座左右。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5G由于有极快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极地的延迟时间等特性,将满足车联网和工业控制的严苛要求。在银川经开区,5G将被充分结合到生产运营中,逐渐形成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这对园区现代装备制造业和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5G商用的全面铺开,制造业依托工业互联网,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将大幅提升,成本大大降低,同时实现工业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等全生命周期环节,涉及企业上游、内部、下游供应链协同全场景,形成全新工业生态体系,促进制造业全要素、全价值链、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