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田兴梅:“职业嗅觉”趟出一条“战疫路”
时间:2020-04-14  来源:银川开发区
  “我们就是干这行的,这个时候要让员工安心复产,有安全感,我们不站出来还等什么时候?”田兴梅的同事对她的这句话记忆犹新,在同事们看来,“担当”这个词离自己曾经很远,没想到,有时候别无选择的迎难而上,就是一种担当。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战过程中,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个职务责任重大,这个职务不曾在假期放松一天,不曾放下手机,更不曾申请过一次休息;在这个职务任职的人,需要掌握防疫、抗“疫”的信息与知识,需要洞悉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以主人翁的担当与果敢,事无巨细的推行和监督各项战“疫”措施的落实,关注实施效果并调整,这就是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的环保、职业健康和安全经理,田兴梅干安全很多年,她说自己一直像是在刀尖上行走,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关乎生命的,没有小事儿。
  在企业为复工做准备时,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口罩等防疫物资稀缺,但舍弗勒的防护物资库存确并没有那么吃紧。“其实从1月初,我就通过零星的媒体报道开始关注武汉的新冠肺炎,可能干安全久了,就有了职业病,一切行动都为了防患于未然。加上担心春节假期供应出现空档,我便联合公司采购部门,与舍弗勒韩国工厂取得联系,购买回几批口罩,在春节假期之前我们的口罩供应商所有库存就都被我们包圆了。”田兴梅对形势的预判,在公司被传为佳话,大家都说还是田姐的职业嗅觉灵敏。
  复工后的一天,入厂时体温测试正常的厂长助理,上午复测突然出现异常,听到这个消息,田兴梅脑袋“嗡”的一声。“马上中止例会,厂长、各部门经理,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隔离,立刻、马上!”厂长助力最后被诊断为普通感冒,虚惊一场后,大家的弦儿崩的更紧了。公司食堂是每天消杀防疫的重中之重,餐桌每天消毒四次,但仍然有用餐的员工质疑,“既然质疑就说明做得不够好,不够细,就说明还有改善的提高的空间,我们喜欢大家多提意见。”田兴梅随后便为每个出口的门把手设置消毒喷壶,并为员工分发可随身携带的消毒喷雾,每张餐桌会通过“已消毒”和“未消毒”标识来提示员工……
  当看到有些员工都以为疫情已经远去,摘下口罩,三五成群聚集在吸烟区的时候;当听说员工要在周末、假期跨省旅行的时候;田兴梅耐心讲解全国、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普及自治区、银川市防控措施,以确保“零疑似,零感染”。战“疫”至今,田兴梅没有一次正常下班,没有给孩子做过一顿晚饭,更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但她却用新时代独立女性特有的细致、慎行和果敢为公司战“疫”之路踩下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点点滴滴的小事闪烁着朴实无华的光芒,但却记录和照亮了经开区“战疫”模范的成长历程。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