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调研园区重点项目,银川经开区按下“深改键”
时间:2019-03-06  来源:银川经开区
  过去,只要办手续,要跑好几趟;现在,只需要去一次,就能把事儿办完,给企业省了好多事儿。
  过去,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现在,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得以激发……
  系统谋划改革,有序推动改革,一幕幕“变奏曲”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轮番上演。3月5日,自治区改革办调研组一行莅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考察综合能源、中轴小镇等重点项目,了解项目推进、建设工作和园区深化改革工作。在之后的座谈上,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就园区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谋划储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调研组

  2018年以来,银川经开区以打好作风建设、产业发展、金融支撑、体制机制改革“四大攻坚战”为抓手,大力推进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发展,使得园区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工作成效凸显。
  “这是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也是一场自下而上的改革。”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强调,经开区结合实际,经多轮研究论证,最终形成了总体方案,明确了改革目标、方向和路径。

  改模式——创新招商模式,储备优势项目
  2018年以来,经开区围绕“打造千亿级升级版银川经开区”的目标,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新模式,提升招商成功率,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项目接续发力良好局面。目前,经开区共谋划储备2019年第一批项目28个,并力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改机制——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落到实处
  按照“整合园区、盘活存量、低端退出、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2018年围绕园区规划、人员编制、税收分成、债权债务等重点内容,银川经开区全面推进开发区的整合优化工作。
  同时,从领导班子配备、简政放权、“一站式”代办服务、“区域评”改革、跨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和利益分享机制、财政预算管理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入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改政策——培育园区转型升级新动能
  去年开始,园区加快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同时积极开展工业企业对标和技术改造专项行动,鼓励支持企业加快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通过创新多元化投融资模式、出台政策等举措支持园区双创丰硕成果;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小高地;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推进园区绿色化改造,推进园区土地集约利用。
  改服务——园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随着“产城融合”、“电力改革试点”等项目的推进和实施,经开区2019年将谋划启动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启动建设园区区域综合能源低成本化改造项目;启动实施智慧园区平台建设,打造企业智能服务体系、环境检测体系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工程建设模式,缓解政府财政投资压力。

  就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改革办调研组强调,要将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党委、政府一把手要亲自抓,增强改革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效益。要总结工作经验,抓住改革机遇,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更多谋划跨部门与跨地域之间的改革,提供经开区经验。加大研究创新力度,形成特色,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上新台阶。
  记者 赵月婷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2019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项目支出预
  •  科技厅群团工作屡创佳绩
  •  “宁夏地区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外送
  •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四线”服
  •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成立“互联网+教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早春二月修枝迎新
    早春二月修枝迎新
    非遗剪纸进社区
    非遗剪纸进社区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