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隆基15GW单晶硅项目预计下月试生产
时间:2020-04-15  来源:银川日报
  “目前,整个厂房主体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机电设备的安装,单晶炉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今年5月初隆基15GW单晶硅项目可以实现试生产。”4月14日,中铁三局隆基15GW单晶硅项目部负责人籍少甫说。
  “隆基15GW单晶硅项目自2月25日复工以来,为了赶工期,在保证员工健康情况下每天加班加点,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工地有1600余人三班倒进行现场作业,尽快让隆基15GW单晶硅项目交付使用。”籍少甫介绍说。由于该项目的厂房体量比较大,机电安装设备与单晶炉设备安装以及管道铺设、通风设备等全部在一个转换程内,要进行交叉作业好几次,施工难度比较大。“为了避免交叉作业,我们对所有的管道进行碰撞检查,发现有哪些碰撞的,提前沟通,及时修改管道行走路线,从而有效避免交叉作业,提高工作效果。”籍少甫告诉记者。
  据悉,作为银川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隆基15GW单晶硅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445亩,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单晶车间、变电站、废水处理站、氩气回收间及其它配套设施,达产后年均产值83亿元。该项目建成后,银川隆基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单晶硅棒产能将达到27GW,切片产能将达到20GW,进一步夯实了全球最大的单晶硅棒及切片生产基地的地位。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宁夏: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城水相依点睛湖城
    城水相依点睛湖城
    宁夏人物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周成芳:平凡岗位有不平凡的责任
  •  自治区人民医院陈更业:关键时刻不
  •  贺兰山的守护者
  •  童安荣: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