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关注 | 银川经开区“牵手”中铝 探索金属新材料产业生态圈构建
时间:2019-11-30  来源:银川经开区
  “一代材料,一代装备,一代产业”。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工信部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我国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0万亿元,并保持年均增长20%。战略新材料作为银川经开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成为园区发展的强力支撑。
  
  11月29日,银川市副市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陪同中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润洲一行考察园区新材料产业重点项目。考察团先后前往汉尧石墨烯、中太镁业、隆基7GW等新材料产业项目和轴承小镇进行考察。据了解,高市长与朱总在考察过程中就中铝股份与中太镁业的铝镁合金合作、石墨烯在铝箔中的应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双方积极探索银川经开区如何利用金属新材料完善新材料产业生态圈的构建,并对轴承小镇的产业模式进行了探讨。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第三大电解铝和第五大铝加工生产商,中国最大的铜冶炼加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产业布局、科技人才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
  银川经开区作为银川市经济增长极,不仅区位市场优势明显,资源和产业基础丰富,还有着良好的工业文化,近年来,银川经开区通过努力已基本形成了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高市长在陪同考察时表示,多年来,中铝集团与宁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3年中铝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银川成立,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的优势,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共赢发展,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朱润洲副总裁也表示,中铝集团正加快推进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下一步双方可以以发展的眼光规划项目,依托银川经开区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在提高合金化、产业深加工等方面深化合作,延伸和完善产业链,努力扩大合作领域和项目,提升合作水平和质量,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