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打造环保产业新高地 演绎发展加速度
时间:2019-09-02  来源:宁夏财经网
  8月29日,日本中央大学山村宽博士、丁青博士到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考察并实地了解了公司在污水处理、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对于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就污水处理核心技术进行了沟通探讨,双方碰撞出不少创新火花,为“绿色之星”这家科技企业打造碧水蓝天的宁夏环境蓄力赋能。

  “绿色之星”为园区奏响“绿色交响曲”
  走进育成中心,漫步在园区的小道上,两岸葱葱翠翠,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的美丽景象。
  如今,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环保产业发展势头逐渐强劲。园区企业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运用其新理念、新科技为园区奏响“绿色交响曲”。
  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下设绿色之星环境治理(北京)有限公司、宁夏绿色之星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青铜峡运营分公司、西宁办事处,公司业务涵盖了水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乡村污水综合治理、养殖废水处理、固废处理、有机挥发物(VOCs)治理等领域,并且该公司还取得了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特种工程专业承包资质;拥有污水处理和大气治理13项专利,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也是园区重点支持企业。

  “我们公司始终秉持‘提供解决方案、创造绿色未来’的企业宗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年来,我们的环保产品一站式采购超市及环保运营维护平台致力于为市政、工业、乡村、企业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服务与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相信此次山村宽博士、丁青博士的到访一定能使我们双方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结出丰硕的成果,为‘绿色之星’带来新未来。”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飞说。

  在实地考察期间,山村宽博士、丁青博士也对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核心技术进行了分析,并对“村镇污水处理高氨氮、低温环境下的工艺技术”“工业废水处理、中水回用膜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的研究与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合作意见,“我们一定会用自己的技术知识来帮助‘绿色之星’快速成长,让宁夏的朋友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水质提高,生态环境优美所带来的变化。”山村宽博士说。
  “干出成色,描一方画卷,绘秀美园区新版图。”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打造绿色生态为目标,深耕污水处理行业。目前,该公司已成长为宁夏乃至西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污水处理龙头企业,先后参与建设了宁夏、青海两地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的“美丽乡村”“美丽小城镇”示范项目,为建设美丽中国、为全球生态安全保驾护航,让以绿为韵、以水为脉的生态画卷在园区徐徐展开。
  园区搭桥 助力企业建设新高地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始终以“先行规划、先行发展”,致力于建设“宁夏第一、西北一流、全国特色”的集“产学研资育”五位一体的高端数字化园区建设为目标。争取到2020年成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目前,园区主要分为四期,一期软件动漫园,二期智慧物联产业基地,三期三创工场,四期生命健康产业园。园区现有380家企业入驻,业务涉及电子商务、软件研发、动漫影视、安全认证、系统集成、服务外包、物联网、生物科技、知识产权转化、云计算等领域,基本涵盖了宁夏乃至周边地区信息产业90%的高效优质资源。2019年上半年园区主要业务收入12.08亿元,累计自有知识产权2196项,税收6700万,重点企业58家,从业人员8878人。”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工作人员陈思博说。

  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园区优秀企业之一,园区通过帮助该公司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共同为公司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贡献力量。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李竹琴表示:“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秉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搭建更多专家与企业交流的平台,推动技术、管理方面的供求对接,为项目顺利进行创造最优质的投资环境、最高效的配套服务,助推园区绿色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打造中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据了解,园区为企业提供三年免房租优惠,物业优惠、增值服务,让企业拎包入住,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难的问题。同时,园区为了给企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借力资本市场助推公司加速发展,用好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大力培育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作用。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近年来,银川经开区紧紧围绕“绿色、环保、生态”发展理念,坚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工作思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科学发展,实现环境保护与开发建设、产业发展同步协调推进,致力打造绿色经济发展新高地。今后,银川经开区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逐项工作倒排序时,逐个节点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发展速度,加快产业发展,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积蓄动能。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仍有盲点和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 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举办20
  •  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暑期银川儿童戏剧展演周落幕
    暑期银川儿童戏剧展演周落幕
    银川街头井盖集体卖萌
    银川街头井盖集体卖萌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