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向石墨烯全产业链进军!
时间:2019-03-31  来源:银川经开区
  石墨烯,因为被认定为人类迄今发现厚度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被誉为“新材料之王”,业界俗称“黑金”。近年来,因为最有可能为信息技术、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实现技术跃迁,各发达国家和地区均已针对石墨烯极其应用技术进行重要战略布局。

  为进一步推动银川市石墨烯产业发展,夯实产业基础,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石墨烯产业链配套,建立产业化、商品化通道,推动石墨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3月28、29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带领中国国新集团、汉尧石墨烯企业负责人、银川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深入铁塔集团、中科院,探讨、研究石墨烯上下游产业链延伸问题。

  据了解,2018年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一期6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并实现了产品销售,二期已完成6栋生产厂房的主体结构,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30000吨、导电浆料10000吨,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

  从产业到产业链,银川经开区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对接相关项目,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石墨烯百亿产业集群,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未来,银川经开区将在以石墨烯为标志的新材料领域,加大构建有力的创新合作伙伴关系,促进辖区企业创新实力升级,推动产业链上企业全方位对接,同时以新材料产业发展石为载体,为搭建合作的研究和实施提供长效交流的平台,推动石墨烯应用领域的产品制备产业化水平提升,实现技术有互通、发展有共识、合作有共赢发展的目标。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推荐第九批自治区特级教师
  •  关于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
  •  宁夏这类疾病贫困患者可申请救助
  •  宁夏规范招聘行为 促进妇女就业
  •  姜志刚: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意盎然 鸟瞰银川
    春意盎然 鸟瞰银川
    湖城暖阳醉人
    湖城暖阳醉人
    宁夏人物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苏维童和他的社火脸谱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