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台产品正式下线
时间:2019-03-18  来源:宁夏财经网
  3月18日,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银川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举行产品下线仪式,标志着宁夏首台人工智能扫地机和移动K歌影院在银问世。

  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智能家居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智能扫地机、移动K歌影院、高效擦窗机器人等智能电子产品远销巴西、日本、韩国、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用户的普遍欢迎。目前,该项目在银川计划投资10亿元实施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亿,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00万台智能扫地机、20万台移动K歌影院、2400万手机充电器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20亿元。二期将再投资5亿元,主要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发系列产品,力争3年内将产值提升至40亿元,使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西部、出口引领型的领先企业。

  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从2019年1月正式进驻银川经开区后,仅用2个多月就实现了首台人工智能扫地机的产品投产,不仅刷新了同行业纪录,还带动了臻鼎、京旺、万泰等项目落户银川。
  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光良说:“今天,我们将在银川经开区一同见证首台人工智能扫地机和移动K歌影院的下线,这标志着银川经开区迎来了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发展的时代。2019年,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尽其所能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宁夏声音、展示宁夏形象,为推动更多的企业到银川投资兴业助力加油,为宁夏、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更加积极的贡献。”

  2019年,银川经开区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二十多个智能终端项目落户,将在银川打造智能终端产业园。“银川智能终端战略产业园我们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100余亩、总面积100万平米,重点引进智能手机终端产业、光电显示产业、智能家电终端产业、智能汽车终端产业等项目,全力构建以5G技术应用为基础的全产业链,目标是将银川经开区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终端特色产业聚集区。目前,智能终端产业园选址、初步规划已经完成,前期调研和土地招拍挂工作即将展开,计划5月份开工,年底前建成50万平米标准厂房。江苏昆山和广东深圳2个招商中心人员已经到位,进驻企业将不少于30家。”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邹本雨说。

  首台人工智能扫地机和移动K歌影院的下线,将开启银川智能科技产业板块的发展新篇章,对推动银川智能化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今后,银川经开区将大力培育和发展人工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宁夏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使得银川经开区在智能终端产业上实现弯道超车的跨越式发展。(祁雪)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科技厅传达贯彻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  宁夏扩大科研人员项目经费管理权
  •  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清查3.
  •  中共中央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