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共享集团智能铸造“领跑”全球
时间:2019-03-04  来源:银川经开区
  “新年过后,公司业务实现开门红。铸件产品新增全球强势合作伙伴——美国福伊特、德国安德里茨、安川机器人;精密加工业务新增龙头顾客多个订单,如瓦锡兰、西门子、MAN等;主要子公司市场订单表现优异,其中铸钢产品订单再创历史新高。”3月3日,宁夏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享装备)负责人如是说。今年以来,共享集团智能铸造“领跑”全球,得益于多年来始终创新研发、智能转型。各项专利连续4年稳坐全区第一。
  走进共享装备数字化铸造绿色示范车间,眼前看不到传统铸造车间天车穿梭、震耳欲聋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14台砂型3D打印机发出细微的“沙沙”声,整洁明亮的车间里几乎看不到员工,一台无人驾驶添料车在为庞然大物的打印机“喂料”……共享集团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和不服输的韧劲,与全球制造业巨人携手共舞,实现产品覆盖能源设备、智能装备、机床、矿山设备、海工装备、轨道交通、发动机、压缩机等多个领域,80%客户是通用电气、西门子、马扎克、瓦锡兰等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先者。公司先后获得通用电气、西门子等顾客最佳供应商、6SIGMA最佳实践奖、创新进取最佳进步奖、最佳关注客户奖等。
  创新,是企业的“法宝”。近年来,共享集团集中所有盈利投入转型升级,且不管企业盈利多少,每年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重固定在5%。目前,该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建工程实验室等11个创新平台,累计受理专利1900余项、授权专利70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自治区科技进步奖18项,承担国家级项目20余项,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先进集体,荣获国家专利银奖、优秀奖共5项。连续4年拥有有效发明专利量等4个关键指标全区企事业单位排名第一。
  来源:银川日报 鲍淑玲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传达学
  •  关于补充公示2019年拟立项自治区
  •  科技厅召开2019年引进海外人才项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统计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调整一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全国爱耳日 关爱听力健康
    全国爱耳日 关爱听力健康
    铺就银川文明靓丽底色
    铺就银川文明靓丽底色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