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宁夏巨能 :制造智能工厂的工厂
时间:2019-01-11  来源:宁夏财经网
  装备制造业,既是大国重器的重要支撑,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更是区域综合实力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宁夏装备制造业在全国工业版图上的占比不大,但重科兴创的氛围,使不少掌握核心技术的单项冠军脱颖而出。如今,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潜心前行,不断攻克各种挑战,助力宁夏智能制造装备迈向高端。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成立,目前是国内在零部件加工自动化领域中起步最早、技术最专业的领军式企业。主要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实现智能工厂为目标的各类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工厂管理软件。

  多年来,宁夏巨能机器人企业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整体产业发展中,始终以用户为中心,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通过加强核心技术力量,运用数控系统,承担国家智能装备专项数字化车间2个项目、智能制造新模式、国家物联网专项、火炬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不断突破、开拓市场,通过生产线数字监控管理、程序传输,实现了生产过程控制、设备故障自动预警和质量溯源等功能,实现零件在各个工序间的自动化传送。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在金属切削加工领域内,应用系统集成商及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整体产业发展中,曾承担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共同下发的 2014年国家智能制造专项一《曲轴智能生产数字化车间》、《汽车发动机气缸套加工数字化车间》。在智慧工厂建设方向,2014年公司承担了工信部国家物联网补助资金项目 《汽车零部件制造智慧工厂管理系统》的研制。2017年公司作为联合体之一,参与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传统铸造车间智能化改造项目》的建设。把“研发创新”作为驱动,结合客户的实际,定制自动化、智能化工厂。使得巨能机器人在智能化工厂组建方面将更具优势和经验。

  目前,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宁夏巨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不断砥砺前行,硕果累累。公司拥有机器人相关专利共计113项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核心技术,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还具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自治区“工业机器人创新团队”、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自治区“工业机器人创新中心”等多项研发平台。同时,公司曾先后被评为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100家“互联网 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第九届宁夏著名商标、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宁夏名牌产品”、“宁夏自治区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客户涉及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电子、电器等多个行业,目前市场已经拥有合计近800条制造单元、自动 化生产线、智能工厂。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
    宁夏人物
  •  沙秀兰:从“怕脱贫”到“干劲足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