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宁夏隆基乐叶:7GW高效单晶电池让光伏发电搭上高速列车
时间:2019-01-11  来源:宁夏财经
  为进一步扩大自身高效电池产能规模,充分发挥电池核心技术优势,加速产业布局,隆基股份已经在银川投资建设年产7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将使用公司上游高品质、低成本的高效单晶硅片,全面导入公司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高效单晶PERC电池技术,形成年产7GW高效单晶电池产能目标, 从而保障高效产品的市场供给。
  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GW单晶电池项目,本项目总投资40.5亿元,其中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代建工程建设投资10亿元,企业固定资产投资25.4亿元,运营资本投资5.1亿元,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36亩,建设期限自2018年7月至2019年9月,企业拟租赁厂房等建筑设施约15万平方米,项目主要通过制绒、扩散、刻蚀、印刷、烧结等工序,结合钝化发射极和背表面局域接触技术,将单晶硅片生产成高效单晶电池。按照项目建设进度预期,2019年投产首年达产率约60%,第二年开始达产,以后每年产销单晶电池5GW,按当前价格预计年均利税约12亿元。项目建设采用F+EPC的模式,大大压缩了项目前期的招标时间。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6亿元,1号和2号厂房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预计10月底厂房封顶、2019年2月底完成厂房内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并具备生产设备进场安装条件,6月底完成污水处理站的建设。预计2019年3月份开始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预计2019年6月份1号车间试投产。7GW单晶电池项目充分发挥了宁夏隆基乐叶成本和高效电池核心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了高效单晶电池产能,保障市场高效单晶产能供给,提高了单晶产品市场份额和经营业绩。
  据悉,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发电技术研究开发、服务;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备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设计、建设、运营;合同能源管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业务。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
    宁夏人物
  •  沙秀兰:从“怕脱贫”到“干劲足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