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创享经开】 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巡展——宁夏康亚药业杨亚军创新工作室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药
时间:2020-04-29  来源:银川开发区
  题记:
  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园区企业职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为辖区企业打造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提供多方面的帮助,使园区多家企业创新团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经济效益不断提高,为园区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药品质量乃民生之本。”今天我们就走进宁夏康亚药业杨亚军创新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看看他们是如何开拓创新,让老百姓都吃上放心有效的药品的。
  脚踏实地 做“老百姓”放心药
  宁夏康亚药业有限公司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08年9月,12年来,康亚药业不忘初心,坚持做老百姓吃的起,药效好的药品,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医药行业药品降价、基药招投等不利因素,冷静思考,抢抓机遇,优化新药研发体系,开发特色创新药物,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主要确定以心脑血管类疾病用药及眼科用药为主要发展方向,开发药物新剂型和新技术。在化学原料药方面,重点突破大宗原料药的关键生产技术,开发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产率、节能降耗、降低成本的共性技术。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改进工艺,通过药品新剂型的研究,来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新药需求。目前,公司成功开发了圣畅-吲达帕胺缓释片、独一味咀嚼片、色甘酸钠滴眼液、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等高技术产品。尤其是圣畅-吲达帕胺缓释片的研制开发,结束了宁夏没有第三代制剂的历史。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分别获得辽宁省和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三等奖”。
  “老师傅”带新员工 引领与传承“齐步走”
  创新工作室人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企业药品研发的质量。工作室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项目负责人带员工、师傅带徒弟等形式在新药研发和产品质量上寻求突破、做出成绩,并激励年轻技术骨干尽快成长,勇挑重担,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工作室依靠稳定的队伍,坚持内联外引,自我创新,共开发新药50余项,取得新药证书6项、注册批件20项、在研及待批新产品40余项。尤其是今年,工作室共取得新药证书6项,获得药品注册批件2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1项,取得专利证书及专利授权32项,申请国际专利2项。尤其是作为公司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杨亚军,能够立足公司科技发展现状,针对公司研发力量薄弱、高端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积极协调筹划,在银川经开区工会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2月19日成立了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旨在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此举将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核心竞争能力及助推宁夏社会与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创新工作室在研1类新药WJ-38,为全新化合物;2类新药美洛昔康滴眼液,为独创品种,全世界均无此品种上市。
  
 
  敢于创新 紧抓新药研发不放松
  工作室在杨亚军的带领下,围绕新药研发项目重点始终坚持孜孜不倦、敢于创新,积极参与国家863重大专项项目苦参素渗透泵控释片及醋酸纤维素的研制;参与国家发改委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部火炬计划吲达帕胺缓释片项目的研制和实施、科技部创新基金苦参素缓释片的研制、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国家财政部示范工程独一味咀嚼片的研制和实施。主持并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羟苯磺酸钙胶囊、吲达帕胺缓释片、兰索拉唑片、格列吡嗪片等项目的研究、生产工作。目前创新工作室主要从事缓控释制剂研究、眼用凝胶等新制剂的研发及药品质量研究工作,历年申报项目总计20余项。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醉美”银川五月天
    “醉美”银川五月天
    宁夏人物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脱继龙:志愿服务“不打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