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以训促赛 小巨人开展教育培训和第二届职工技能竞赛
时间:2020-04-28  来源:银川开发区
  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职工教育培训和“匠心逐梦·技领未来”第二届职工技能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技能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培训阶段、初赛(理论、实操)选拔赛阶段、晋级赛(理论、实操)选拔比赛阶段、决赛(理论、实操)选拔赛和优秀赛区组织奖、优秀作品评选、决赛成绩公布和表彰等多个阶段进行,469名职工在机械加工赛区、钣金赛区、装配赛区、电装赛区四个赛区分别参赛,技能竞赛项目包括车削加工、铣削加工、磨削加工、钳工、电气调整、焊接等。
  目前,技能竞赛已经完成了理论实操培训阶段和初赛(理论、实操)选拔赛阶段,进入到晋级赛的选拔中。

 

  据了解,本次理论实操培训阶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手机学习、手机考试、手机测评完成理论测试,再进行实操考试。在焊接赛区实操测试晋级赛中,一是要求参赛者通过CO2实操焊接关键零部件的拼焊,减少变形,使得安装更顺畅。二是考核低合金钢板,即板对接立位手弧焊机床零部件厚板焊接强度掌握及手工电弧焊手法的应用。三是考核低合金钢钨极氩弧焊,看钨极氩弧焊填充焊手法是否能熟练运用。通过焊缝余高、高低差、焊缝宽度、宽窄差、咬边、变形、焊缝外表成型、涂胶、打磨、申狐擦伤等外观检查项目进行评分。
  在自动化综合赛区,参赛者通过调试机器人使得机器人手臂能将杯子顺利穿过同样大小的模具,根据部长助理陈斌的介绍,通过调试机器人,使得机器人投入到机床工作中,顺利完成桁架移动、桁架上料抓取、机床上料、刀库高速回转、高速铣削、机床卸料、桁架间移动交换、扭矩监控等工作。通过机器检测平台,可以清楚的看到机器人的操作情况和危险预警。
  “第一届技能竞赛是在2016年,今年是第二届,两届技能竞赛我们都通过先培训后比赛的方式进行,真正做到了以训促赛,不仅学习、巩固了工作中的理论知识,查漏补缺,检验了工作成绩,更为大家学习交流搭建重要平台。”小巨人公司人事科王卫宽说,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在企业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上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让技能人才创新团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力量。今后,我们将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技术培训、劳动竞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实战练精兵,有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千亿园区”建设积蓄新动能。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