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经开力度的推进者:中节能综合能源服务实现低成本撬动高质量
时间:2020-03-18  来源:银川开发区
  随着我国能源体制改革迎来升级版,相关红利将加速释放。当前,银川经开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进一步发挥园区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振兴实体经济,引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已成为银川经开区的重要任务。中国节能拟投资7亿元分期建设的银川经开区综合能源低成本化园区改造示范项目将通过降低园区企业用电成本、搭建高效运营平台为这一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银川经开区将以增量配电网建设为核心,通过整合园区现有供热资产,托管园区企业现有供配电设施,分布式能源站、综合能源管控等方式,打造冷、热、电、水多联供能力的综合解决方案,降低园区能耗成本、提升能源供给质量。
  据悉,项目建成后,银川经开区将以增量配电网建设为抓手,打破冷、热、水、电行业间壁垒,实现能源转换,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采用CHP三联供技术+太阳热技术联合供热,利用园区工业循环水,采用热泵技术供暖。与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共同研发运行调度管理平台,实现对示范园区综合分析、统一调度、优化管理。项目建成后,将为示范园区内蒙牛、顶津等十家企业提供20万吨的工业蒸汽,年供应1.3亿度电,冬季供暖面积10万平方米,预期可降低园区企业综合用能成本10%-20%,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达75%以上,为企业减负献计献策,全面提升经开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将园区打造成绿色、低碳、智慧园区,构建清洁低碳、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示范区。
  一个个被细化的指标,都将通过银川经开区西区部分用能企业,从“源、网、荷、储”系统耦合出发,依托“多能互补、集成供能、智慧运营”的方式实现。示范成功后,将率先在银川经开区全域应用,并随即推广到宁夏22个工业园区及全国其他工业园区,为我国工业园区实现绿色、高效、低成本用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