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智慧矿山技术亮相 推动宁企转型升级
“智慧矿山实验室”揭牌 为银川经开区研发创新增添新动力
时间:2019-08-08  来源:宁夏财经网
  8月8日上午,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及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智慧矿山实验室”在银川IBI育成中心举行建成揭牌仪式。银川市各相关部门单位代表以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此次揭牌仪式,旨在利用科技技术手段,通过带式输送机智能调速节能控制系统、带式输送机撕裂及物料堆积检测系统、带式输送机人员安全检测防护系统、斜井轨道等重点区域人员安全检测系统及智能煤场运销管理系统等,实现灾害提前预警、安全生产、少人或无人开采的智能矿山模式,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十年间,我们通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各级政府部门和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的支持下,在煤矿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方面取得了成绩,开发了一些新技术和新产品,在全国多家煤矿上得到了成功应用。现阶段煤矿危险、恶劣环境岗位招工难的问题已经显现,今年我们将按照国家提出来争取在2030年实现煤矿生产无人化、智能化要求,不忘初衷,坚持矿山智能化新技术的应用,为早日实现矿山生产全流程的智能化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铮说。

  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涂克成在发言中表示:“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经开区’)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企业发展要将节能、绿色、环保、智能紧密结合的指示,在招商引资、园区建设、营商环境方面大胆创新、始终重视、引导、支持和帮助企业进行研发创新,并且给予场地和资金的支持。而本次智慧矿山的建设助推银川经开区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进程,对于银川经开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实行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不断加强企业扶持力度,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今后,银川经开区将继续把研发创新作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的重要抓手,团结一心,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在招商引资、园区建设、营商环境方面大胆创新,加速园区快速发展。”(宁夏财经网 马萍萍 祁雪)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批准印发《宁夏银川经济技术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五批自
  •  名单公示丨宁夏拟表彰这61人!
  •  第三十九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治理高值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咔嚓,社区为咱老两口拍了金婚纪念照”
    “咔嚓,社区为咱老两口拍了金婚
    今昔同框 金凤蝶变
    今昔同框 金凤蝶变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