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创新策略 逆境跨越,银川经开区打开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2-18  来源:银川经开区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银川经开区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来抓,面对总体经济下行、外部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坚决贯彻全区园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和“首都带首府”战略,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创新驱动、聚力攻坚,再次收获了许多高质量项目,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招商成绩单。
  截止去年12月底,银川经开区全年共赴外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近30次,80余人次参与,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逆境跨越,全年共签约项目21个,协议资金88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2.2亿元,实现了协议资金、项目数量、质量和实际到位资金“四攀升”。

  着眼未来 准确定位
  在招商方向上,银川经开区着眼国家战略和未来发展趋势,将经开区主导产业和招商引资重点进行再调整,再定位。委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钢研材料研究院等国内一流院所开展调研,编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并邀请干勇院士等10余位专家为产业和重点企业现场把脉,取得良好效果。

  “36计”拿下招商攻坚
  在招商策略上,银川经开区也进行了创新调整。一是改革激励机制,针对招商引资标准不高、激励力度不足问题,在自治区和银川市下调招商引资任务的情况下,上调增幅15%,并将任务完成情况与干部收入挂钩,一举打破了“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困局。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举办各类重大产业研讨会的基础上,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利用汉尧一期、中太镁业和华承轴承投产,轴承小镇项目签约等时机,借助企业渠道邀请企业家到场,全面推介开发区情况,以商招商。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针对大项目、好项目融资难的问题,采取合资合作、厂房代建、基金注入等措施的同时,召开银企对接会,拓宽融资渠道,启动搭建专业化产业基金,并采取F+EPC模式,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承担建设任务。并以“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借巢引凤”、“引凤筑巢”等模式确保了汉尧石墨烯储能新材料、长江精工装配式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
  此外,建立了“三联动”服务机制,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成立了11个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微信群,选派10名驻企服务专员,把服务前伸到一线,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筑巢引凤,再创辉煌
  2019年经开区将抢抓机遇,继续助推招商引资提档升级;做好外引内联,继续拓展多元招商引资渠道;多点着力,继续打造园区新经济生态圈;多措并举,继续营造暖心投资服务环境。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投资服务环境。 记者 赵月婷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8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马元文等同志
  •  权威发布|吴秀章同志简历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央环保督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乐享“银川蓝”
    乐享“银川蓝”
    文化大集度新年
    文化大集度新年
    宁夏人物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月牙湖乡移民:手工工坊里编出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