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银川经开区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企业436家
时间:2019-01-03  来源:银川日报

 

  截至目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已建成孵化面积27.5万平方米,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企业436家,从业人员8000余人,今天上半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亿元,成为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基地。
  银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乔雪,一直想把手工皮艺发扬光大,但资金、经验缺乏,让她的这个“小目标”似乎遥不可及。银川经开区得知消息后,邀请正在读研的乔雪入驻银川梦工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不仅为她提供场地、对接市场,还为她提供一对一的导师帮扶。如今,乔雪和她的企业已顺利从创业孵化园“毕业”,产品打开西部市场。在银川经开区,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银川经开区先后设立互助基金、风险补偿金、转贷资金、助保贷等小微企业金融资金池、“风险池”基金,修订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人才集聚计划等相关政策文件,以政策之“四两”,拨动企业创新之“千斤”。截至目前,“助保贷”平台已累计为88家企业贷款3.108亿元,28家企业获得保证保险贷款4510万元。同时,银川经开区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构建内聚外合的开放性创新网格,推动创新要素跨平台共享和创新产业跨区域发展,为创业者和企业发展形成一个“找人、找钱和找方向”的闭环。
编辑:杨晓慧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多彩金凤展翼银川
    多彩金凤展翼银川
    全民健身——移民村的冬季运动会
    全民健身——移民村的冬季运动会
    宁夏人物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移民马俊文:想致富还得靠双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