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扫黑除恶进行时 > 图片头条
宁夏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成绩单”
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0个 破获各类案件2229起
时间:2020-07-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冯自保介绍,宁夏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线索核查时限和要求,充分运用提级核查、会商研究等方式,加大线索清仓力度,不断提升核查进度和质量。截至目前,全区摸排的23231条问题线索已核查22173条,中央督导组交办的345条督办线索已全部核结、13493条一般线索已核结13454条,全国1233智能化举报平台交办519线索已核结470条。
  据介绍,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连续两批下发全区交办督办案件28起、线索115条,在自治区主要领导包案的基础上,延伸实行自治区扫黑办领导包案制度,牵引带动全区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核查侦办,加快案件清结进度。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共收网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0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19个、涉恶势力犯罪集团30个、涉恶势力团伙7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25人,破获各类案件2229起。中央督导组交办46个重点案件中的111个问题,已查结95个、已查清正处理14个,正在核查2个。
  我区认真落实“边侦查、边调查、边搜查、边扣押”的要求,增加黑财清底强度,既查扣显性“黑财”,又深挖隐性“黑财”,确保黑恶财产应追尽追。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封、扣押、冻结涉黑财产达到30.09亿元,其中,兴庆区王某案、大武口区张某案、肖某案、利通区杨某案、马某案、吴忠市吴某案、沙坡头区马某案、西吉县马某案等8个涉黑案件,依法查封、扣押、冻结“黑财”过亿元。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持续突破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扩大伞网清除战果。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771件,处置2675件,立案461件,处理7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5人,移送司法机关52人。
  下半年,宁夏将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决胜之战。持续开展重点案件和重点线索集中攻坚,继续彻查深挖黑恶案件背后“伞”“网”问题,有效应对起诉审判高峰带来的斗争现实压力,牵引带动各地各部门如期完成“六清行动”任务。进一步强化我区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促进打治管建有机统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进一步健全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特派专员督导作用,紧盯整改质量不高的地方和行业、整改没有完成的工作和项目,开展机动式、集中式督导,确保扫黑除恶不断向预期目标推进。(记者 石卿 王雪玲)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移民巧媳妇变身带货女主播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