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力促企业快速发展 > 活动集锦
农行海原支行“金融+”扶持特色产业
时间:2019-11-25  来源:宁夏金融工作
  近日,宁夏海原县郑旗乡吴湾、郑旗等村的农民在西芹种植基地忙着浇水、施肥、耙地撒种,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都50多岁的人了,要不是县农行5万元的西芹‘e贷’,我可能还在外面打工,哪能够在家里挣到钱啊!”郑旗乡吴湾村村民罗守祥满意地说道。
  罗守祥口中的西芹“e贷”,是农行宁夏分行在实施“惠农e贷”的基础上,为有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创新推出的一项新的惠农贷产品。该产品具有批量获客、精准授信、优惠定价、便捷出贷的特点,可支持柜面、掌银双渠道申贷,全面提升农户的融资体验。同时,利用现代金融工具的数字化便利,将大幅减轻客户经理办贷压力,把释放出的人力资源投入到客户营销及贷后管理方面。海原支行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聚焦特色产业重点领域,加大产品政策宣传推介力度,客户经理分组定户包片,走乡串村进户“宣”贷、深入田间地头“问”贷、针对农民需求“送”贷,白天收集资料、晚上在系统建立西芹“e贷”支持名录,有效解决农民担保难、贷款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实效。据了解,该行今年新增西芹“e贷”63户、316万元,收回再贷54户、250余万元,帮助郑旗等乡农民种植西芹5000多亩。要是按往年的收入估算,今年全乡种植西芹的农民收入可达45000万元,户均收入6万元。对此,郑旗乡主管农业的副乡长曹国财深有感触:“西芹‘e贷’这款产品,无担保无抵押、利息低、放贷快,是我乡脱贫攻坚的强有力的助推器。”
  近年来,海原支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惠农e贷”作为帮助农户脱贫攻坚的着力点,持续推动枸杞e贷、硒砂瓜e贷、肉牛e贷和土豆e贷等“惠农e贷”系列产品扩量提质。截至4月末,该行“惠农e贷”余额4538.5万元,覆盖农户929户,为当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致富注入源源金融“活水”。该行围绕西芹、枸杞、硒砂瓜、马铃薯等种植、精深加工、销售链条,通过“合作社、新主体、农村个体工商户+贫困户”的“金融+”信贷模式,自2016年以来,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70798万元、农户小额贷款226055万元、妇女创业贷款12584万元,直接带动16149户建档立卡户发展生产、劳动致富。
  在给予信贷支持的同时,海原支行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扎实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为西芹等特色产业种植户、专业合作社提供“惠农e通”电商平台服务,将西芹等特色产品上网销售,增加了西芹等的销量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入。目前,该行“惠农e通”农户版客户数达到6220户,“惠农e通”平台交易额5610万元,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