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媒体聚焦
宁夏保险“五进入”活动启动
时间:2019-10-12  来源:银川晚报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企业及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和保险意识。8月23日上午,宁夏保险“五进入”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海原县西安镇白吉村成功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宁夏银保监局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承办,海原县政府、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安邦财险宁夏分公司协办。启动会上,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分别与西安镇胡湾村养殖合作社、白吉村种植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安邦财险宁夏分公司向白吉村全体村民赠送人生意外险及合作社产业项目脱贫款;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辛萍做了保险“五进入”活动的首场宣讲;活动现场还为白吉村村民发放爱心大礼包500余件。
  启动会结束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琼、副局长刘正虎、海原县政府领导以及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安邦财险宁夏分公司、黄河银行海原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共同走访了当地农村合作社及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发放“爱心礼包”和慰问金。
  多方联手
  拉开宁夏保险“五进入”序幕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琼指出,举办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强化保险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脱贫富民工程的担当作为。各保险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群众、企业、学生、干部和职工需求,踏踏实实开展好每一场活动,真正做到有内容、有效果、接地气,不断提升全区干部群众和企业运用保险工具的能力和水平,发挥保险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抗风险能力和保驾护航功能。
  据了解,此次保险“五进入”活动的开展,经过了三个多月的筹备,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基层走访调研,征求各单位意见,最终联合宁夏银保监局、宁夏保险业协会及各保险机构,本着公益性、、自愿性、普惠性的原则,共同推动建立了保险“五进入”宣讲机制。
  与以往的保险产品宣讲形式不同,本次活动是由监管部门发起,保险行业协会承办,各保险机构积极参与,通过区县联合、部门联手、机构联动,统筹协调分工推进,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宣讲方式,共同为企业和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提供保险知识及产品宣讲。同时,为保障保险“五进入”宣讲的质量和效果,由保险业协会从各家保险机构精挑最优秀专家和业务能手,组建保险高级讲师团,主要围绕我区重大战略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保险热点等各领域和方向,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的形式,有质量、有秩序地开展各类保险产品及理赔案件的宣传工作,切实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企业及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和保险意识。
  打赢脱贫攻坚战
  海原县将保险扶贫落到实处
  “保险既能助强、也能扶贫,对于推动贫困群众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海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说,2019年是海原县脱贫摘帽年,海原县政府充分发挥金融保险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保驾护航作用,共投入1654.73万元,为全县27539户106180人购买“扶贫保”,实现全覆盖,已理赔479.94万元,极大地挽回了贫困群众损失,防止了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
  据介绍,海原县作为全区九个贫困重点县之一,近年来,在区、市党委、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金融扶贫为抓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白吉村位于海原县西安镇政府以南,全村现有农户782户、总人口3030人,建档立卡户共有291户1115人,其中,已脱贫278户1086人。在保险扶贫方面,政府投入了21.23万元为全村291户建档立卡户购买家庭意外伤害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贷款人意外伤害保险、种植和养殖保险。
  许正清表示,今后几年将是海原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对金融的需求将呈现急速增长,也将为金融业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未来,海原县政府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推进金融保险扶贫工作,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百场宣讲活动
  让保险好声音传遍大街小巷
  保险作为保障国家经济、服务国计民生的“助推器”与“稳定器”,已经越来越近、越来越多地走进了城乡居民及广大群众的生活。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是深入乡村基层,贴近群众生活,普及宣传保险知识的重要载体;是金融保险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为传播保险好声音、弘扬保险正能量,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宁夏银保监局主导、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保险机构的配合下,近三年,我区相继开展了宁夏“保险大篷车”系列活动和“老金说保险”专题栏目,全方位多维度地宣传了国家及自治区在保险方面的惠民政策,宣传普及农业保险、大病保险、扶贫保险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保险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开展的保险‘五进入’活动,是保险‘大篷车’宣传活动的延续和不断推进,我们将集聚保险行业力量,把保险宣传与保险扶贫结合起来,把保险服务与保险市场培育结合起来,真正把保险知识、保险理念、保险的温暖带到山区乡镇、机关学校,让大家在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阳光大道上不落伍、不掉队。”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吕志祥在启动会上如是说。
  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力量,在保障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本次保险“五进入”活动的启动,是我区发挥保险保障民生、服务民生重要作用的又一举措。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宁夏银保监局、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和全区多个机构,继续在全区开展上百场巡回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公众保险意识,扩大保险覆盖面,全面提高保险保障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保险文化氛围,让保险好声音传遍大街小巷。
  马兴梅文/图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  关于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
  •  关于公开征集遴选2020年宁夏回族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我区风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萝卜丰收晾晒忙
    萝卜丰收晾晒忙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