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住房养老
房子装修迟迟不交工该咋办
时间:2020-04-15  来源:银川新闻网
   
 
  近日,市民董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去年12月,她找了一名装修师傅,与对方签订了装修协议,原本约定的工期是20天左右,但直到现在,房子还没有装修好,这让她觉得十分闹心。
  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董女士的房子看到,这是一个小公寓,里面堆放着不少装修材料和工具,窗户还未安装,据董女士介绍,她从网上找到一位叫王斌的装修师傅,并于去年12月13日,与其约定了装修费用2.4万元,当天董女士便转账给王斌10000元,之后王斌告诉她需要买材料时,她都及时将钱转过去,前后共转账2.2万元,但房子直到现在仍然没有装好。
  董女士说,年后她多次联系王斌,但对方总有各种理由,现在房子迟迟装不好,她也十分着急。记者注意到,董女士手里只有一个简单的装修协议,上面只写了装修的大致内容、负责人的名字以及时间。记者电话联系到王斌,对方表示,预计4月底,董女士的房子可以装修完。王斌表示,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装修完,是因为装修行业复工不久,而年前没有装完,则是因为厂家都放假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莉,陈莉介绍,虽然董女士和王斌签订的装饰装修合同相对简单,条款的约定并不完善,但是这个合同也是双方真实意思的表示,不违反法律规定,因此合同还是有效的。董女士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除双方所签的装饰装修合同,并且要求退还未完工部分装饰装修工程的工程款,以及逾期完工给董女士造成的相应损失。
  陈莉也提醒,市民在装修时,尽量找正规的装修公司,签订正式的装饰装修合同,避免合同履行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和个人签订装修合同,那么在合同中,要对装修工程的风格、品牌、材料、进场时间、工期以及违约责任,都进行详细的约定,以防在日后合同履行当中产生争议。(记者 王绘春 唐如岳 文/图
 
  
编辑:周梅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城水相依点睛湖城
    城水相依点睛湖城
    湖城种花人:在家门口种出一个春天
    湖城种花人:在家门口种出一个春天
    宁夏人物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周成芳:平凡岗位有不平凡的责任
  •  自治区人民医院陈更业:关键时刻不
  •  贺兰山的守护者
  •  童安荣: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