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住房养老
银川市住房保障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初显成效
时间:2019-07-16  来源: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聚焦行业乱象治理,深入挖掘、处理在住房保障资格准入、转租转借公租房等方面的违规行为,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通过在各保障房小区悬挂横幅、制作专题展板、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对群众反映的出租公租房、他人代办住房保障证等线索,及时搜集整理,并进行深入摸排和调查取证。经调查核实,已对7户由他人代办住房保障证,并伪造劳动合同的保障家庭取消其住房保障资格,且5年内不再受理。
  二是对发现的103户名下有房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进行了查处,其中:对13户拒不腾退住房的保障家庭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37户领取公共租赁补贴的保障家庭,送达了《收回租赁补贴事先告知书》并在报纸公示,现已追回5户家庭违规领取公共租赁补贴共计14900元,其余家庭按照规定程序正在追缴;对剩余53户保障家庭送达了《收回保障性住房事先告知书》,正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三是对存在转租、转借违规行为的疑似违规户,派专人利用晚间保障户家中有人时间入户执法取证,对已确认转租转借行为的保障家庭,已按规定送达了《收回保障性住房事先告知书》。
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西部之光
  •  2019年度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
  •  2019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工
  •  关于2019年银川市公开招聘中小学
  •  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老有所为
    老有所为
    比技能
    比技能
    宁夏人物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