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社区民警花均平三访耄耋老人
时间:2017-04-20  来源:吴忠日报
  这几天,对于青铜峡市大坝镇利民村五组的耄耋老人王某某来说,这个春天的暖意是来自于大坝派出所利民新村警务室的社区民警花均平和协警刘娜对她真心实意的帮助。
  天气转暖,社区民警花均平和协警刘娜像往常一样,到居民家中入户走访。当走进利民村五组王某某家那间矮小的土房时,一股刺鼻的味道迎面而来,80多岁的耄耋老人王某某躺在土炕上,家中无人照顾。看到眼前的一切,花均平的心里一阵酸楚。花均平坐在土炕边,与老人拉起了家常。经询问得知,老人在小坝有一个女儿,虽然家中有固定电话,但老人只会接听不会拨打,自己病了也不想拖累女儿。花均平从一个小本子上找到老人女儿的电话号码,并在老人家里照顾老人,直到其女儿赶来,安顿好一切后,花均平才离开。
  第二天,花均平心里仍然惦记着这位老人,再次来到老人家中。看到老人的病情虽然有些好转,但仍需要入院治疗。于是同其女儿商量,可老人的女儿却说:“老人不愿住院,谁也劝不动。”花均平走到老人床前,同老人聊天,讲国家医保政策,劝老人到医院治疗。老人听后说:“政府的话不会假,我这就去。”就这样,花均平开车帮其女儿将老人送到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并办理了入院手续。老人拉着花均平的手说:“我还有一个小女儿远嫁到山东省济南市,10年都没有见过面,很想再见见这个小女儿。”
  回到警务室,花均平和刘娜按照老人提供的信息,从公安网全国人口信息中查找小女儿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花均平找到小女儿户籍相关信息。于是,花均平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电话联系了小女儿所在的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分局兴福派出所的王警官。花均平说明身份及来意后,对方非常热情,答应立即进行查找。两个小时后,王警官便联系上了老人的小女儿,并将花均平的电话号码告诉她。电话接通后,花均平对老人的小女儿说明情况,希望其尽快回来看望母亲。
  花均平和刘娜第三次来到老人家时,看到两个女儿都在,老人已经出院,身体和脸色明显好转。老人满脸笑容,拉着花均平的手一个劲地说:“还是共产党好、人民警察好。”老人的女儿也对花均平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本报记者 吴海燕 通讯员 张超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