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娱乐
探索科学奥秘 玩转创客童年
时间:2019-05-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铁罐机器人、空气动力火箭、大眼萌吸尘器、珠子爬楼梯……5月29日,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第三届创客节暨中班部庆“六一”亲子主题活动启幕,来自11个班的440名小朋友带着自己的作品探秘奇妙的科技世界。

 

 

  精彩的开幕式结束后,22名“创客之星”向所有小朋友及家长分享自己的创客故事。“哇,妈妈快看,这是一个小电梯哦,按了开关是不是能上去呢。”中四班小朋友顾紫琪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创客作品。一楼创客作品展览区的400余件创客作品均为中班部的小朋友和家长精心创作而成,通过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将一些深奥复杂的科学原理清晰地展示出来,引得现场大家驻足围观。为什么剪纸花朵会在水里盛开?为什么蜡烛熄灭后杯子里的水会上升?为什么瓶子会把气球吹大?在二楼亲子实验体验区,随着实验的进行,小朋友们跟随着老师和爸爸妈妈一起揭开层层谜团,这些极具趣味性的实验激发了孩子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让孩子和爸爸妈妈走进创客,在自由愉悦的氛围中脑洞大开,连续三年举办,创客节已经成为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的特色活动。通过不断创新与改革,渐渐形成了科技感强、亲子参与度高的园本特色活动。在创客节中,科学不再神秘莫测,而是就在你我身边,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和老师的引导下,在幼小的心中种下一颗爱科学的种子,让科学探索的精神和创新的乐趣一如既往地伴随着孩子成长。(记者 詹思佳)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宁夏司法厅发布2019年国家统一 法
  •  科技厅完成“互联网+监管”系统监
  •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借力智慧医疗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西吉:特色林草产业铺就脱贫绿色路
    宁夏西吉:特色林草产业铺就脱贫
    游戏点亮童年
    游戏点亮童年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