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微警务”给峡口群众带来三大实惠
时间:2017-05-02  来源:吴忠日报
  “咱们村建‘群’了,你加了吗?这个‘群’很有用。”这两天,在青铜峡市峡口镇各村队,群众见面后总喜欢问上这样一句话。他们所说的这个“群”就是社区民警张进智借助互联网为各村建立的微信群。在“一村(社区)一警”社区警务工作推进过程中,青铜峡市公安局峡口镇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张进智立足实际,探索实施“互联网+社区警务”工作法,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微警务”带来的实惠。
  实惠一:发条信息就可以咨询相关问题
  “张警官,我家住在跃进村,孩子今年两岁十个月了,可以改名字吗?”
  “我的父亲是汉族、母亲是回族,我当时入户口时写的汉族,现在想改成回族怎么办?”
  “警官,我妈妈想去香港旅游,都要办啥手续?”
  ……
  微信群建立以来,群众通过微信咨询张进智关于户籍、出入境等相关问题。张进智介绍:“我们给各个村建立微信群,让群众少跑路,实现警民零距离的目标。”
  实惠二:动动手指就知晓安全知识
  “熟人发来的短信链接是否放心?小心木马病毒盗走您的钱。”
  “警惕,改号软件诈骗又玩出新花样。”
  ……
  微信群建立以来,社区民警结合近段时间的发案特点,及时发布预警提示,推送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宣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群众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头,就能了解到安全防范知识,防止各类案件的发生。
  实惠三:坐在家里就解了烦心事
  “张警官,我们旁边的商铺每天放的音乐声音太大,影响了孩子的休息,你们可以调解一下吗?”
  “张警官,任桥六队的李某和王某因孩子的问题产生了矛盾,希望你能调解一下。”
  ……
  微信群建立后,群众有了难事、烦心事都可以通过微信向社区民警反映,微信群已成为社区民警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自微信群建立以来,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本报记者 吴海燕 本报通讯员 张超)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