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牢固树立群众理念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2017-04-18  来源:中卫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就党群干群关系和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其中:“群众冷暖是我们的风向标”“要以群众为先”,这些讲话都是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群众观要求。因此,在2017年全市上下继续开展的精准脱贫攻坚任务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理念,心里时刻装着贫困群众,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暖心人。
  要从情感上亲近贫困群众,当好“贴心人”。各级驻村第一书记、联系帮扶贫困群众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贫困群众当亲人,时时处处为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出谋划策,真正在思想上尊重、感情上贴近,诚心诚意做好帮扶贫困群众的动态调查、跟踪反馈和精准监管,把脱贫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
  要从心里装着贫困群众,当好“娘家人”。各级党员干部要善于拿实招、出实效,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做好“有土”和“离土”文章,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真正以“娘家人”的身份深入群众,要将心比心,把贫困群众的点点滴滴当作自己的事来做。
  要从行动上亲近贫困群众,当好“暖心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贫困群众的脱贫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经常深入到各个贫困群众的家中去掌握疾苦,了解民忧,通过自我加压、靠实责任,切实履行党员职责,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张薇)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