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灵武市:“3+1”模式推动产业扶贫
时间:2019-03-1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我之前在外面打零工,有了这个政策后,我就回到村里架温棚种植玉米和辣椒。这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收入还比原来增加了很多。现在,村里人人都有事情做,家里老人和孩子都能照顾到了。”3月14日,灵武市白土岗乡泾兴村农民兰广银说道。

 

  当天,灵武市召开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会议,会议围绕工业转型、现代农业、长枣产业、脱贫增收、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工作依据相关政策文件兑现奖补资金,共计5275万元。目前,灵武市推行“3+1”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即结对帮扶型、劳务输出型、直接参与型+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模式,把种植好的经果林面向周边农户承包,且给承包人提供生产资料、水电费用以及生产技术,鼓励农户积极参与到公司生产经营中。
  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次会议上获得“促进移民脱贫增收奖”,奖励资金164万元。该公司负责人李建军介绍:“此次获得的奖金将主要用于技术提升模式创新和品牌塑造的工作。2019年,公司一个重点的工作是在灵武市建立智能的蜜瓜实验室。同时,将继续扩大规模,通过政府指导的3+1模式,让更多的村民通过就近务工、包棚、自主经营的复合模式,参与到蜜瓜产业的生产和发展过程中。”
  据了解,2018年灵武市开展“四到”扶贫攻坚工程,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多种措施一并实行,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基地+农民”的脱贫模式,移民增收产业示范基地带动效应明显,各类扶贫产业蓬勃发展,顺利完成1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48户1729人贫困人口脱贫退出任务,贫困村集体收入均突破5万元。
  “灵武是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接下来,我们要以现代农业品牌建设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一方面,是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另一方面,要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定位,加强农业产业技术供给,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灵武市委书记夏斌说。2019年,灵武市将继续大力推广“3+1”产业发展模式,全力做好全市的扶贫项目、统筹资金,全力提升移民村产业层次和项目档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创业就业、致富增收。(实习生 张羽芮)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自治
  •  关于补充征集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
  •  国家科技部农村司韩文胜副司长一
  •  科技厅传达贯彻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  宁夏扩大科研人员项目经费管理权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