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耄耋老人取钱忘密码 热心民警帮忙解难题
时间:2017-05-08  来源:吴忠日报
  4月16日下午,利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特巡警中队的民警王涛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在一家银行门口的台阶上呆坐着一位老人,这引起了王涛的注意。王涛两次巡逻经过此地,都发现老人在原地未动。王涛停下警车,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经了解,高龄93岁的老人到该银行取钱家用。老人出门后,因为担心忘记密码,所以一路上都念叨着,等到了银行在柜台上取钱输入密码时,老人还是忘记了账户密码。钱没有取出来,倔强的老人不肯离去,自己坐在银行门口的台阶上,使劲地回想着账户密码,但在吵闹的环境中,老人越着急越想不起来,反而感觉浑身都不舒服了。
  面对民警,老人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并准备回家询问老伴密码后,再到银行取钱。这件事情虽然不大,但王涛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银行和家里来回跑不安全,经过简短的思考后,王涛决定拉着老人回家。
  到了老人家中后,王涛又将老人和其老伴开车拉到了银行,并等待老人取上钱后,将他们送回家中。
  坐在警车上,两位老人高兴极了,笑着说:“活了这么大岁数,还是第一次坐警车,而且一坐就是特警的车。”王涛笑着说:“爷爷奶奶您别客气。”(记者吴海燕)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