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复合型集约车道:降低交通能耗 鼓励绿色出行
时间:2020-09-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21日起我市将启用宝湖路(亲水大街—友爱街)复合型集约车道的消息一经发布,引来了不少市民的热议。“载客两人及两人以上的

  车辆如何判断车内实际人数?”“为什么要设置集约车道?”等问题也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对此,银川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1.哪些车辆可以进入集约车道?
  答:公交车、载客两人以及以上(含驾驶员)的客车,包括载客的出租车、校车或大巴车等。小型客车泛指小型载人的汽车,即定员2~9人的小型客车,一般包括:跑车、轿车、微型面包车。
  2.如何判断车辆内的人数?
  答:目前,银川交警还是以公交车道现有设置的抓拍设备以及加大民警现场巡查频次,在保障集约车道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检查通行车辆内是否有2人以上。
  3.未按规定行驶怎么处罚?
  答:从启用之日开始,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之有关规定的机动车,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处以50元罚款。
  4.为什么设置合乘车道?
  答:设置集约车道主要是为了更加合理地配置资源,降低单人单车出行的数量,达到出行集约化,降低交通污染和能耗,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5.为什么选择宝湖路(亲水大街—友爱街)作为集约车道的试点?
  答:宝湖路的公交线路相对市区道路车流量大,设置集约车道可提高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可促进多人共乘,降低单人单车出行比重,减少汽车排放污染。
  6.后续会在中心城区增设集约车道吗?
  答:根据宝湖路(亲水大街—友爱街)这一段试点的评估情况,可能会根据交通的特征,选取一些相关的道路作为试点,继续进行深化的研究,优化设置的方案和措施。   (记者 寇莉苹)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