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闽宁镇主会场农民演艺明星云集 6条主题乡村游线路等你来打卡
时间:2020-09-17  来源:新消息报
  9月16日,记者从银川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庆祝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永宁县闽宁镇举行,各县(市)区的丰收节系列活动将于9月20日至10月8日陆续开展。

  今年银川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按照“一个主会场、多个分会场”的模式,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型摄影展等三项主题活动;开展银川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等四项乡村文化休闲旅游活动;举办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展等五大主题展;让农民丰收节成为传承黄河流域农耕文化、弘扬黄河生态文明、提升乡村治理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和银川市主会场活动合并。9月22日丰收节当天,闽宁镇主会场将以《黄河振鼓庆丰收》为开篇,通过韩城行鼓、安塞腰鼓和威风锣鼓营造热烈欢乐的气氛。值得一提的是,“庆丰收,迎小康”农民歌舞会将邀请山楂妹、卖菜大妈、金霖、旭日阳刚、杨霖、高世宏等国内知名农民演艺人员,与当地农民共同演绎劳动人民庆丰收的喜悦。
  丰收节期间,来自宁夏餐饮协会的50家餐饮企业还将在现场举办美食展。
  ■相关链接
  6条主题乡村游线路
  丰收节系列活动期间,银川市推出6条“丰收节”主题乡村游线路:
  贺兰山东麓红酒品鉴游一日游线路,将走进志辉源石酒庄、平吉堡生态园、良田镇园子村、红树莓生态园和农民丰收节活动会场,带游客领略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的美景。
  黄河金岸乡村休闲一日游线路,将走进艾伊薰衣草庄园、广勤垂钓中心、塞上禾乐村和农民丰收节活动会场,让游客体验薰衣草的浪漫,享受丰收的喜悦。
  塞上江南鱼米稻香一日游线路,将走进马莲湖农庄、稻渔空间和农民丰收节活动会场,带游客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天作景,地作布,稻作画的神奇画卷。
  近郊亲子赏花美食一日游线路,将走进黄河玉米村、凤凰花溪谷、森淼生态园和农民丰收节活动会场,亲近农民的家园、市民的公园、游客的乐园,感受农家风情。
  乐享田园科普研学生态一日游线路,将走进灵武长枣庄园、溪上青青草、御膳房休闲农庄和农民丰收节活动会场,带游客赏山花美景,品农家风味,游万亩枣园,感受童年乐趣。
  大漠风情生态一日游线路,将走进银湖小镇、灵武长流水和农民丰收节活动会场,带游客了解农业科学,感受神奇大自然。 (张雪梅)
  3种方式可达主会场
  本次丰收节主会场设在闽宁镇区西南110国道西侧的闽宁国际商贸中心。9月22日至26日,市民可选择3种方式到达丰收节主会场。
  1.自驾车前往,在导航软件中输入目的地“闽宁国际商贸中心”进行导航即可。
  2.活动期间,加密原有自宁夏艺术学校——闽宁商贸中心的708路公交车次。
  3.开通银川汽车站(银川南上前城总站)——闽宁商贸中心、人民广场——闽宁商贸中心临时公交专线。每天8:30、9:30、10:30分别从银川汽车站、人民广场发车,15:30、16:30、17:30返回。 (记者 张雪梅)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