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自来水管爆裂致路面塌陷
时间:2020-09-17  来源:新消息报
  大量水从地下涌出,路面突然塌陷……9月16日18时40分,在银川市金凤区黄河路与福州街交叉口,自来水管突然爆裂引发这样一幕。

  19时47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黄河路与福州街交叉口以南路面发生塌陷,形成的大坑约长20米、宽5米、深2.5米,上水井下沉。交警已在现场指挥交通,提醒市民不要靠近塌陷区域。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关闭了阀门。银川市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巡查,安排施工人员进行处理。

  19时53分,抢险施工人员赶到,“塌陷区域的水在往西边的水渠流,我们也利用水泵将里面的水抽排到水渠里,只有将水清理完毕,才能检查水管爆裂的位置。”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管网运营中心管修所所长李普银介绍,水管爆裂可能是因为自来水管道老化,抢修工程比较复杂,预计维修好要到次日凌晨了,工作人员会连夜抢修,不会影响到居民用水。
  随后,挖掘机到达现场配合作业。市政部门调来机械设备,对坑内的积水进行排水作业,并协助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寻找漏点。“我们先要排掉坑洞内的水,为供水部门寻找漏点提供条件。待他们确定漏点,抢修完管道后,我们会抓紧时间恢复路面,保障车辆正常通行。”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杜灵军说。
  20时,福州南街被封闭的路段,有两条车道解除临时封闭,供车辆双向通行。21时左右,塌陷区域的水仅剩不多,工作人员下去查看。
  “当时社区志愿者正在街巷巡查,看见路面突然塌陷,一辆车马上就要开到塌陷路面时,被及时阻止,好险呐!”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福通社区党委书记王丽介绍,志愿者第一时间发现路面塌陷,立即通知相关部门。为了安全起见,附近志愿者、快递小哥、过路司机自发设置围挡,他们用附近的共享单车、电动车以及私家车迅速封路,并疏导交通。几分钟后,交警、中铁水务和市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王丽告诉记者,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未发生人员和车辆受损的情况。
  据了解,22时左右,经过抢修人员的努力,管道漏点已找到。待中铁水务集团管道抢修完毕,银川市政工作人员将对路面进行修复。
  本报记者 邱曦 张艳丽 文/图
  
维修人员正在用水泵抽水。

 

  维修人员正在用水泵抽水。
  
    社区志愿者、快递小哥用三轮车、电动车临时封路。

 

  社区志愿者、快递小哥用三轮车、电动车临时封路。
  
    维修人员下塌陷坑洞检查。

 

  维修人员下塌陷坑洞检查。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