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中山南街办事处为市民提供便利
时间:2020-09-17  来源:新消息报
  “多亏街道办工作人员想出了好办法!现在有了醒目的停放区域,还安装了道牙坡垫,这样顾客骑车过来买药就不会乱停乱放了,既规范整齐,也不占用人行道。”9月16日,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清和南街沿路划设非机动车停放区,并在道牙旁边安装橡胶坡垫,方便骑行者停车,赢得周边商户和市民一致称赞。

  据了解,清和南街(新华路至宝湖路段)商户密集,非机动车道狭窄,部分商户和骑行市民经常将自行车、电动车甚至三轮车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让原本狭窄的车道更加拥堵。近期,中山南街办事处和辖区民乐社区、金南社区工作人员在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过程中,详细了解了沿街商户的意见,并根据现场勘查,提出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中间的行道树隔离带上“见缝插针”划设停放区,由商户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引导骑行市民有序规范停车的办法。同时,为了让市民停放电动车更加方便,街道办专门购置了一批橡胶坡垫,安装在停放区紧邻非机动车道一侧的道牙旁边。

  记者看到,清和南街一家药店门前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刚刚划设完毕,就有不少人前来停车。今年63岁的刘先生说:“我每天上午从小区步行到药店量血压,看到门口总是被自行车、电动车堵住,这下总算有了停车的地方,整齐美观,又还路于民。”
  中山南街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采用“疏堵结合”的新办法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得到广大商户的支持和配合,也为市民出行、办事、停车提供了便利。下一步,将在辖区各主要路段统一施划、统一安装,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为民。  记者 高晓刚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