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车主:去4S店更换玻璃有何不可?
时间:2020-09-17  来源:新消息报
  ■本报记者 裴艳 文/图

  至9月16日,银川市杨先生的奔驰车在金凤区新昌西路停车场已经停了20多天。因为停车场承包方维修地砖,导致车前挡风玻璃破损,杨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反映,双方目前就修车事宜仍未达成一致意见,他家的车也没法开。

  8月23日9时左右,杨先生的爱人将车停到新昌西路与正源北街交叉口西北侧停车场。次日下午6时左右,杨先生去取车,他看到在车前方约一米的地方放置着一个“禁止停车”的牌子,下面是一块新铺的地砖。等他准备启动车时,才发现前挡风玻璃破了。杨先生下车查验,在玻璃破损处附近找到了一小块碎石,这块碎石与维修的那块地砖正好是一个颜色。随后,杨先生拨打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公司称,根据杨先生所述,应该由停车场承担责任,保险公司拒绝理赔。
  在杨先生与停车场承包人沟通后,承包人最终同意可以换玻璃,但是不能按照杨先生要求的去4S店更换。杨先生说,4S店提供的是原厂玻璃及原厂专用胶,前挡风玻璃事关行车安全,所以他不愿意去其他维修店更换。
  9月16日,记者在该停车场看到,杨先生的车玻璃有一个直径约1.5厘米的破洞,在破洞周围,四散着裂缝,其中一条裂缝有1米左右长,直接延伸到车的A柱。杨先生怕把车开走后,受震动影响,车前挡风玻璃会掉下来,因此一直将车停在此处。让杨先生想不通的是,停车场维修地砖,完全可以打他电话让挪车,而对方在车附近施工,造成损失却又迟迟不能解决,这让他很气愤。
  根据停车收费标价牌,收费单位名称为宁夏民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运营管理中心胡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物业公司民生花园项目部的裴经理多次与车场承包公司宁夏一顺金泊车位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车场承包负责人同意去奔驰专修店更换车玻璃,但杨先生希望去4S店更换,所以双方一直未谈妥。
  9月4日,杨先生向银川市金凤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已经受理他起诉宁夏民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民生物业接到法院的传票后,向法院提交了将宁夏一顺金泊车位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追加被告的申请,法院受理了该申请。
  记者就此采访上海中夏(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良富,他认为,杨先生觉得4S店提供的是原厂配件,而且售后服务有保障,他的诉求是合理的。如果在其他维修店维修,一是无法保证玻璃和其他配件、材料一定是原厂的,二来一旦日后出现问题,是应该找停车场的承包方,还是找维修店,很难认定。
编辑:徐心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