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抗疫:银川15位卡车司机获表彰
时间:2020-04-01  来源:银川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数卡车司机日夜奔袭在中国477万公里的公路网络上,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担负起向湖北运送紧急救援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的重任,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3月31日,15位疫情期间“逆行”湖北的银川卡车司机受到表彰,获得1000元现金和1000元加气券奖励等。
  今年34岁的侯建华是受表彰的司机之一,3月5日,收到运送货物去湖北的消息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前往盐池拉货。“主要运的是芹菜、胡萝卜、土豆这些蔬菜,一车拉了有25吨。”侯建华与其他三位卡车司机一道,满载着宁夏人民的爱心,连夜驶往湖北襄阳。
  “那时候已经知道湖北疫情严重,生活物资必然缺乏,我们就想着能早一秒将物资送到。”侯建华说,整整20多个小时,期间只是上厕所、加油下过车,其他时间都在车上。“到了湖北境内,沿途交警给我们开路,这种待遇还是第一次享受,货物送到襄阳后,当地人对我们表示了感谢,那一刻,这一路的疲惫都消失了。”侯建华坦言,此次为襄阳送货,将会是他卡车司机生涯里记忆最深刻的一次。
  “寻找逆行期间的银川卡车司机”公益活动由银川市商务局、宁夏交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梦驼铃场景服务平台、G7卡车宝贝协办。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李力介绍,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想找到并表彰这些“最美逆行者”,给予一定的奖励,一方面弘扬他们不畏艰险的正能量,一方面帮助他们尽早恢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记者 周志翔)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