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全面排查加强管理 杜绝公租房和廉租房转租等乱象
时间:2019-12-03  来源:银川日报
  11月29日,第四十二期《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银川市恒大名都、高桥家园、悦湖家园内的公租房和廉租房存在向外出租、长期连续空置等问题。11月30日上午,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整改部署会议,并组织工作人员对《电视问政》中曝光的问题进行整改。
  高桥家园A区1号到24号楼中有公租房、廉租房711套,但是21号楼2单元202室的租住户王某却在房屋中介公司明码标价,将这处公租房向外出租。11月30日下午,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依据《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场对王某下发了《收回保障性住房事先告知书》,决定收回王某承租的住房,并取消其住房保障资格。
  恒大名都18号楼有公租、廉租房近200套,楼内的1507室同样存在租住户将公租房向外出租的情况,由于敲门无人回应,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大门上张贴了《收回保障性住房事先告知书》,并通过电话通知了租住户。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公租房、廉租房共有24000多套,日常管理工作由银川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银川宜家住宅建设服务有限公司等四家物业公司负责,市住建局已责成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对公租房和廉租房进行全面排查。
  银川市宜家住宅建设服务有限公司高桥家园服务处负责人陈宁生告诉记者,11月30日晚上,高桥家园物业服务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入户排查工作,预计在5天之内,完成对高桥家园内公租房、廉租房情况的全面排查。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着力建设长效机制,对于公租房、廉租房租住情况和租住户信息实行按月摸排,同时借助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现代信息化手段,加强管理,杜绝转租、转借、空置等现象。市住建局副局长李伟告诉记者,对公租房、廉租房按月摸排工作本月开始进行,落实现代化信息技术进行管理的相关工作,预计半年实现。同时,市住建局还会强化对物业公司的管理,督查物业公司按月上门核查信息。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