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全国交通安全日 银川百余名客货车司机参与体验
时间:2019-12-03  来源:银川日报
  12月2日,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在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危货车应急演练活动,同时,百余名客车、货车、公交车司机参与交通安全体验活动。
  现场,交警杨鸿胜向客货车司机们讲解大型车辆的安全行驶事项。“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很重要,小心、安全驾驶才是上路的基本素质。”银川市永宁公交公司驾驶员王耀兵对记者说,参与这样的科普活动有很大的收获。
  今年以来,银川交警严格路面管控秩序,持续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倡导全民守规则,共享交通文明的良好交通环境。据统计,在治理过程中,银川交警以城市主要交通路口为重点,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控,涉及管控的常见现象有:机动车不按导向行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自3月20日至今,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8.7万余起,其中酒驾1399起,无证驾驶1952起,车窗抛物405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6141起(现场6542起,非现场9599起),非机动车、行人违法109478起(行人19436起、非机动车90042起),货车闯禁行17277起,渣土车各类违法30434起。
  通过启用违停抓拍系统、民警巡逻、全面排摸治理“僵尸车辆”等措施,保障道路秩序,共查处违法停车61.6万余起,清拖“僵尸车辆”1380辆,清拖违法车辆2.6万余辆。同时,联合三区政府在背街小巷施划停车泊位2.2万余个,改造街巷286处,安装U型管18896个,隔离护栏32047米,隔离柱6581个、石柱208个,调整盲道536处,非机动车停放点203处。完善了交通管理基础设施,提升了道路交通环境,引导、规范市民文明出行、有序出行。(记者寇莉苹)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