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多部门联合治乱象铲“黑”苗
时间:2019-05-22  来源:银川日报
  “昨天晚上总算是睡了个好觉”,家住建发城市花园5号楼的宋大爷5月21日对记者发出了他的感慨。晚上在家睡个好觉本不是什么难事,不过自从宏佑巷的五家戏曲茶社开始营业以来,建发城市花园5号楼的居民,每天都得深夜“听戏”,两点以前很少能够安然入睡。
  戏曲茶楼多种乱象汇集
  宏佑巷从南薰东街红花渠桥头至新华街建发桥头路段中间密密麻麻地分布了张利秦腔剧社、香香秦腔茶社、宁夏捷浩麟文化艺术团、秦腔园、秦腔茶等5家听戏曲喝茶的活动场所。宏佑巷里沿红花渠西岸的这五家戏园子、茶社经常经营至凌晨两三点,这让建发城市花园5号楼的居民不堪其扰。2018年夏天的一天,戏曲茶社凌晨3点还在高声欢唱,这让宋大爷怒不可遏。
  2017年以来,建发城市花园居民投诉红花渠沿岸宏佑巷西侧扰民问题30多起;2018年至今,“12345”平台接到居民投诉红花渠宏佑巷西侧扰民案件11起;从2018年1月至今,中山南街派出所共接到建发桥头戏园子的打架斗殴警情60余起;红花渠建发桥头赌博类警情39起;建发桥头、建发城市花园东侧扰民警情114起;醉酒类警情38起、盗窃警情17起。
  由于该地5个戏曲茶社的流动人口多,环境卫生意识差。随手扔垃圾,瓜子皮、塑料袋随地堆积,随地大小便的情况也常有发生,这让建发物业负责该区域卫生的罗师傅很是头疼,该区域也成了中山南街富强社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难点地区。
  戏曲茶楼藏“黄”“赌”等苗头
  2019年4月以来,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和调查,发现南薰东街红花渠桥头至新华街建发桥头路段的茶社、戏园大部分未取得营业许可。每天下午3点以后开始营业,因人员繁杂,导致这一路段环境卫生脏乱差。戏曲茶社唱戏时,台下的男性观众可以上台为唱戏女子挂红打赏,打赏价格20元至300元不等,此类行为经常引发“争风吃醋”进而引发纠纷和打架事件。如此一来,看似单纯的戏曲茶社竟然成了治安案件频发的诱因之一。而建发城市花园也不乏老年人成了戏曲茶楼的拥趸,每个月都要在这几个戏曲茶楼消费两三千元。
  同时,中山南街派出所还发现,南薰东街红花渠桥头至新华街建发桥头宏佑巷路段还存在“摇碗子”、台球等赌博活动,经常发生因赌引发的治安案件。戏曲茶社的存在,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为“黑恶势力”提供了滋生空间。
  执法后效果立竿见影
  5月20日下午3点半,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兴庆区创城办、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一分局、中山南街派出所、中山南街司法所、中山南街执法中队、中山南街应急管理站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40多人分工负责,对建发城市花园西侧红花渠边长期存在乱象的戏园子茶社关停取缔。联合执法队收缴了相关茶社的乐器、音响、调音台等设备,还对现场涉事的5家戏曲茶社进行了劝诫。
  5月21日下午3点,以往高声演出的戏曲茶社此时没了声响。建发物业城市花园小区项目经理马玉莲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对整治宏佑巷戏曲茶楼的事非常欢迎,整治让安静祥和的秩序又回到居民身边。家住在5号楼的金大爷说,希望形成长效机制,彻底根除这一区域的乱象,避免反弹。
  本报记者 申雷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推进“扫黑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生命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